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广藿香能否扬帆起航(续三)

2014-08-25 14:58: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一、2013年8月份主产区湛江藿香生长情况:

藿香 (1)

藿香 (2)

2012年由于藿香产地收购价滑至4元,严重挫伤农民积极性,促使2013年藿香种植面积减少40%。虽受高温,台风影响,单产受到一定影响,但减产不明显,产新结束,据产地小贩统计,湛江产量在3000多吨。

二、2014年8月份主产区湛江藿香生长情况:

广藿香能否扬帆起航(续三)

藿香 (4)

前期藿香遭受干旱,高温炙烤,近期遭受强台风影响,藿香死苗严重,大部分被提前拔掉,现产地没挖的藿香占一半,今年藿香减产比较明显,产量跟去年相比减产一半以上,有可能达到60%,粗略估计今年产量在1200-1300吨。

三、藿香次产区的产量

阳春是藿香的老产区,大部分藿香地受重茬影响,极易发生病菌至藿香死亡,其次藿香由于多年低价位,农民缩小种植面积,今年产量与去年持平,大概有400-500吨,主产区变成了次产区,高州量小,大概产100多吨,四会产量更少,大概有100多吨货。

四、广藿香的库存量

广藿香湛江产区陈货库存为零,阳春库存量为100多吨,高州囤积商库存为600吨,玉林市场库存为200吨,其他市场库存为200吨,全国库存量为1100多吨。

五、藿香的用途及用量

藿香具有芳香化湿,和胃止吐,祛暑解表等功效。由于疗效显著,价位低,多用于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液,藿香正气丸等系列中成药的生产及香料出口,年销量达到4000多吨。

六、藿香后期展望

今年广藿香产量缩小到2000吨,全国库存量为1100吨,二者加起来也不过3100吨,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更何况还有大户护盘。现藿香受产地减产影响,市价有由8元升至12-13元,市场货量不大,明年青黄不接之时,藿香将断档,市价将创造新的辉煌。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藿香藿香行情藿香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