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夏枯球产新价滑

2014-08-04 15:29: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夏枯球自产新以来,行情一直在跌幅之中,市场价格从产新前的21元(家种统货)下滑到了目前的15元,产地统货收购价跌至13-14元,跌幅已经达到了29%。

今年产新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主要原因是河南,安徽主产区种植面积有较大幅度的增加,其中河南产地的商户反应今年的面积比去年增加了将近一半。种植面积的增加主要是受前两年高价行情影响,在上一次高价周期中,也就是2011年夏枯球达到历史最高价26元,之后两年药厂积极到产区大量收购货源,导致丰产年行情仍保持坚挺,20元以上的行情对药农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种植面积有增无减。

另一方面,今年药厂收购积极性不高。和去年同期相比,目前正是夏枯球需求旺季,但今年产地相对冷清了许多,随着家种夏枯球随着新货陆续产出,行情一直在稳步下挫,加上药厂今年收获不积极,货源交易不佳,夏枯球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产地收购商多是根据订单随购随销,不敢贸然大量收货。市场上该品种因陈货库存量较大,产地可供库存量还比较多,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也不敢贸然入手。

前期较大跌幅的下滑,和去年形成反差,加上加工费较高,导致药农多不愿出手,惜售心里增强,估计后期行情再次跌落的空间已不大。

从周期规律上看,这次行情的出现是上次高价周期导致生产扩大带来的结果,连续三年的大面积增加种植,供求关系已经发生偏移, 夏枯球要想重塑辉煌,还需要一定时间的调整。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