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北五味价变之谜

2014-07-25 11:44: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以来,北五味的行情在众商家的争议中,在中药材市场整体需求疲软的状态下,向上攀升了10元左右,价格由去年的27-30元,上升到37-40元,升幅达35%。虽然升幅不是太大,但在如此萧条的市场背景下,形成现实的上涨实属不易。此次行情的上涨,有人为因素左右之说,有产区砍伐减产之说等等。不管这种传说是真是假,在价位偏低和库存量大的矛盾斗争中,这一回合其前者占据了优势。市场有很多谜题,北五味同样迷雾重重。价量之间,供求之间,家种与野生之间的矛盾变化,形成了内在迷味。资金的穿插,市场局势的波动,时间节点的影响,又给北五味披上了一层神秘的外衣。

价变之谜

在2000年以前,北五味来源主要以野生为主,价格波动区间大概在6-18元之间。进入2000年后,受社会快速发展影响,需求量大幅提升,价格波动区间提升扩大到20-150元,同时北五味也由野生彻底变为家种。这一生产来源的变更,不仅解决了市场供应紧缺的矛盾,还改变了她自身价值演变的运行规律。北五味自06年高价以来,在08年末09年初,形成了19元左右近年行情最低点。随后几年价格上升到45元左右,2011年又回落到22元,而今又回升到38元。经过这些年价格的反复变化,北五味的行情,已基本从野生品动态趋势,转变成家种品动态趋势。

量变之谜

在06年北五味的价格高峰期,市场的存量几乎降到最低点,多年的陈货也都销售一空。随后在高价刺激采集,和部分家种开始采摘的环境下,短缺的市场库存和快得到了弥补。2011年大量家种商品开始收获,致使供求关系发生逆转,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近两年有关库存量的传说很多,有的说有7、8千吨,有的说有1万多吨,有的说有2万多吨,形成数字迷魂方阵。破解此迷短期很难,起码要等到明年。

综上所谈,因北五味生产习性状况改变,她的行情变化走势也要重新改辙。目前行情的回升,只是试探性的上涨。现在基本明朗的是她的底部支撑(20-22元),未来上涨的预期参考空间高度暂时模糊。今后的生产结构变化,市场新需求的开拓,以及资金能量的放缩,会直接影响未来北五味的行情波动级别。好事多磨,未来北五味肯定有一波不俗的行情,只等时间趋势和市场趋势的巧合。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