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新疆红花产新 后市将如何演绎

2014-07-21 14:45: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新疆红花正值产新初期,从减产利好出现以来,便有药厂及商贩开始陆续到产地收购货源,带动价格有所上扬,当前产地价格已升至94-95元之间,而中药材市场药商多谨慎观望中。随着产新的深入,新货大量上市,红花该走向哪里呢?

历史中红花曾有过三次暴涨的行情,而在2010年暴涨之后便一直处于横盘的状态,造成这样的局面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云南和新疆两产区在生产上互补。云南12月下种,4-5月采收,新疆4月下种,7-8月采收。生产的的互补让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情突变,抑制了商机的出现。 人为因素较强。之前的暴涨让参与的商家逐渐增多,但之后终因产量大,供需矛盾的平衡,致囤积商多劳而无功。 中药材红花种植面积的增大。高价位便会极大的刺激药农种植,2010年之后种植面积增大,产量增加,行情开始进入货源消化期。

以上原因是导致红花行情难红的主要原因。目前随红花产新,价格开始了坚挺上行,今年它会上演大涨的后市吗。

云南红花产新结束后,受新货上市,价格从产新前的96元下滑至85元,但之后因新疆产区有减产出现,价格反弹有8元左右。目前新疆各产区已陆续产新,据了解,在伊犁产区生长期间受干旱影响,造成了减产,但本产区产量只占新疆总产区的20%,因此今年各产区总产量应与往年基本持平的。

后期走势

红花每年的年需求量在5000多吨,这只是参考数据,它的需求量是在逐年递增的。近年来,红花一直在80-100元之间徘徊,这也说明了供需的稳定,当前市场库存量已不大,价格如果下滑,药农将会弃种,致丰产不丰收。但价高仍会刺激种植,因此后市行情想突破百元大,空间有限。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