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近期部分产新中药材品种点评

2014-07-18 17:48: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产新,意味着新一轮行情的开始。产新的价格、销势,不仅是该品种过去的继承和总结,更将为行情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因此,产新往往是一个临界点,是一个品种价格、走势的分水岒。

2014年,中药材市场行情有些迷离,中药材品种趋势模糊不清,因此,随着产新序幕的拉开,不少中药材品种的趋势也将日渐明朗。虽然大多数中药材品种行情可能波动不大,但微小的波动都将为未来几年行情发展提供量的积累。做好基础调查工作,仍是当前市场商家的重点。

中药材槐米:近期的行情也颇具代表性。基础资料:1、产地广泛,资源有量;2、今年丰收,挂果率高;3、去年高价库存尚有存量;4、大的需求以“芦丁”厂为主,需求不稳定;5、市场多为专营,外围商家介入不易;6、不易储存,易变色。在如此诸多不利的背景下产新,开盘以来,行情却低开高走,近期行情稳步上涨,由初期30-32元的收购价涨到时下的35-37元,虽然涨幅不算太大,但逆势的上涨却也让不少商家感到意外和慨叹:今年的市场真的有些看不懂!

按理说:有库存,又丰收,前有堵截,后有追兵,行情应该稳步下滑。但现实行情的演变,再一次证明:中药材野生品种采集人员的大幅减少,对野生品种行情支撑的作用日渐明显。近年来,虽然槐树遍地开花,但真正有采集习惯,形成产量的又有几个产区呢?槐米变槐花,槐花变槐角。随着社会生产力提高,农民思维、生活方式、习惯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槐米产新时间短,时下已近尾期,地产集市上市量总体不大,专营商收购还是较为积极。但行情的迅速上涨,阻挡了外围商家的介入,多数外围商家以观望为主。产新结束后,槐米也将进入实际消化阶段,需求才是行情最重要的支撑!

中药材合欢花:2013年初春的百元天价,引起了市场商家、产地农民的重视,当年产新,行情折半,回落到45-50元。2014年,风调雨顺,且产新时节天气一直晴好,产新开始,专营商家谨慎,收购价格一度下跌到32-35元,但随着价格的下降,很多农民放弃了采摘,时下产新已近尾期,行情又恢复到42-47元,出现了逆转。

合欢花小品种,用量并不大,且资源分布较广,如正常采集,供应不是问题。上次历史天价的出现,是经过多年的低价积累、社会生产的发展才形成的集中爆发,是内在供求与外部生产力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我们商家也不能简单、机械的参照历史高价。这类品种,往往是一朝辉煌,多年低迷煎熬,也许,只有当商家、产地农民都不在关注它的时候,合欢花真正的春天才能到来!

中药材红花:近期的行情转化也多少有些“意外”。今年新疆种植面积不减,专营商家积极销售,因此,产新之前,市场库存已经很小。产新初期,收购价格也一度下跌到83-84元,随着产新的开始,说天旱单产量不高,商家又开始出现抢购,产地一天一价,截止18日,产地价已升到93-95元。

产新价涨,是一把“双刃剑”,利用好,可以获利,利用不好,就要伤自己。今年在无重大利好因素支撑下价涨,是短期反弹还是长期趋势,商家多在观望,多不敢大量购进。在此价位,外围商家已难介入,后市随着产新的深入,近期行情将难有平稳,专营商须多跟踪。

中药材青翘:产新前多商看跌,产新后短暂回调后又迅速上涨,专营商获得了“意外”收益。今年虽无倒春寒,但前期北方天气气温一直不高,今年个头普遍较小,与正常年比要减产,对于去年来说,则是“丰产年”。最为重要的支撑是,青翘基本无库存,这是商家较为统一的共识。

2014年市场实际销势的疲软,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青翘真正的供求矛盾,产新价位的上涨,也许是对前期的一种“补偿”。当然,当前青翘处在中上等价位,外围商家介入动力不足,后市还须看实际需求,高位震荡将是近期的常态。

其它产新品种:杏仁初产,收购价格不低,专营商多等待。川白芷率先产新,行情回调。蝉蜕情况尚不明朗,商家多在观望。野生品种价格明显高于往年,今年产量实际增幅还须验证。

总之,近期震荡品种虽不少,但多数品种并无明显利好和预期,投资商家很“无奈”,专营商家很“意外”。接下来,随着产新品种的增多,市场震荡趋势还将延续。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槐米安国药市市场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