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博弈的中药材好品种---川芎

2014-07-10 11:27: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川芎规格单一、产地集中、仓储简单以及种植环节繁琐,且极易出现问题,这些均是投资商看好的重要因素。作为大宗中药材品种之一的川芎,用途自然十分广泛,需求也相当刚性。再者就是该中药材品种信息透明度十分高,人气旺盛,绝对是众商家博弈的好品种之一。

川芎行情自2010-2011年的牛市下滑后,种植面积迅速被扩展,期间市场行情曾一度下滑到10元左右,2012年行情整体徘徊在12元左右,直到2013年,产地传来利好消息,奶芎单产减产,紧接着老芎产新时也有相应程度的减产,人气顿时聚集,虽在减产不减量的情况下,行情仍靠着人气捧到了18元的行情。今年在产新时,多数人认为库存尚丰的川芎,又将面临大量产新,行情受恐慌心理,产地产新初期行情最低跌到13.5元,后来随着产新的深入,据考证,今年在去年减产的基础上,又有一定程度的减产,但受市场行情低迷的影响,行情理性了很多,并未出现大幅反弹,市场最高行情回升至16.5元左右。

当前川芎产新结束已有段时间,近期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产地和市场行情均出现小幅下滑,目前产地虽有商在够进,但力度有限,晒货上车价在15.2元,炕货上车价在15.6元,货源均含潮,相应炕货干度要好些;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价格也紧随下调至16元左右。

川芎一个机会很多的中药材品种,但是我们一定要谨记一点,贪者最终会被其“凶”……回头看川芎近些年的行情变化,每波行情,变化幅度均不小,且间隔时间很短,说明参与者众多,人气十足,但真正获利者却在少数。究其原因根本,是因为川芎一般情况不会出现货源断档,在低价位时,总有趁机建仓的投机商人,等行情起时,获利后被悄悄抛出,而这点作为我们市场经营户来说是很难调查到的,或者是说很难把握抛出的时间点。

所以个人认为,川芎绝对是众商家博弈的好中药材品种,我们不妨在选择该品种时,提前了解一下其基本状况和基础数据。按当前的经济水平来看,川芎行情在想下滑至10元以下的保险价位,实属不易,而10-12元的价位还是可见的,到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酌情选择购买。行情一旦高于15元以上,就需要你考虑其具体情况,如果找不出十分有力的原因,那么就需要注意了。行情一旦高于20元以上,行情就进入了警示阶段,这时的利润和风险是并存的。而行情一旦高于30元以上,该品种则进入了高危阶段,行情可能会随时转向……当然这个只是参考数据,失态的发展是变化了,再次声明,此节点数据只能供我们来参考,作为一个基础博弈参考数据。

上半年安国地产品种总结(上)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川芎中药材中药材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