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浙江山茱萸:低迷的价位 丰产的征兆

2014-07-04 15:59: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山茱萸正处坐果期,长势目前看好于往年,串串萸肉,坐果均匀,青果绿叶,铺满林间,而浙江曾经在3月份时,山茱萸刚开花期却下了一场大雪,本以为花开下雪对其影响较大,以现在看来,山茱萸耐寒性较强,霜雪压不了它,霜打萸花似浇水,雪压萸花胜施肥,它的耐寒性可与梅花相媲美,再则春雪如梦,寒冻也只是短暂的。目前果树上坐果正常,暂无其它影响,长势良好的山茱萸犹如挂着雾珠的松毛树,果实铺满枝头。

在一边庆幸丰产的同时,却一边承受着山茱萸价位惨跌的现实。山茱萸在去年产新时,浙江临安昌化曾出现40元/公斤的价位,去年产量虽不大,由于后续跟进的减弱,人气及库存等原因,40元的价位也仅几天便难以支撑,直线下滑,直至目前20-24元,低迷的价位让药商及药农寒心,回顾山茱萸的最低谷,价位与当今比已平分秋色,基本扯平,现如今的物价及各人工工资均已超过以往,称当下山茱萸价位为历史低谷也名符其实,一点也不为过,有持货商称之为癌症,听起来绝了一点,事实的存在也感觉无力反驳的机会。长此以往,山茱萸兴许只有另劈溪径,寻找开发或加工食补品类及工业投料用途等。

长期的低迷及价位的一度惨跌,不得不让人担忧丰产是否丰收?尽管去年曾出现40元/公斤的价位,然而40元的价位并非诱人,与今年的覆盆子价位相比,起落鲜明,浙江产地几大品种中,覆盆子、黄精、前胡、苦竹花,石昌蒲、山茱萸价位排名应是最后。且山茱萸的采摘是空中作业,有一定风险,加工、蒸煮、烘晒也并不简单。庆幸的是如今淘汰了手工制皮,机器代替了手工,让药农轻松许多,然而一天平均只能采30单斤鲜果,你掘指算下,幸苦一天工资有几何?价位若在产新前无变化,待到萸果通红时,试问药农有何动力积极采收?

产地大多药商手中货若现在抛售,皆为亏本,只是亏损程度大小而已,现在走货只能说是破罐子破摔亏本抛售,压货人现在的货份量皆已消耗很多,货仓里跺在最下层的标准件也并不标准,曾亲自翻出称重过,一个45公斤的标准件现仅有23公斤,亏损很大,极少数从药农手上收上来,直接销售,或能赚取部分蝇头小利,上吨位的药商现在售货皆难盈利,目前产地交易迟缓,货流不畅,药农及药商期待山茱萸价位早日复苏的欲望强烈。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