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胡椒用料淡季价涨 各方观点论述

2014-06-03 10:48: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观点一:当前看好者

胡椒在4月份正值用料淡季开始,黑胡椒由产新时的41-42元涨至现在49-50元,涨幅达到16%;白胡椒由77-78元涨至81-82元,说明胡椒不但没有库存,还存在较大缺口,今年年底香料用料旺季涨幅应更大。

观点二:长期不看好者

胡椒自2006年年底开始起步,连续攀升至今已9年时间,主要原因是产地植株已老化,产量逐年下降;另外至今全球还是处在零库存状态,所以胡椒续涨是在供求矛盾的基础上产生的真实行情。而今年越南黑胡椒2月份产新,黑胡椒市价由产新前的57元跌至41-42元,跌幅达到26%。一般来说,跌幅达到25%以上者,说明下降通道已被打开,熊市行情已开始。

观点三:看好白胡椒,不看好黑胡椒

看好白胡椒者认为:国内胡椒用料以白胡椒为主。去年的产量才能勉强达到供需平衡,至目前为止白胡椒还处在零库存状态,加上白胡椒现在的货源大部分已集中在大户和专营商手中,他们不会随便放货。不放货,市场流通货源变少,价格就会上涨。

而不看好黑胡椒者认为:经过多年的涨价行情,产区农民收益可观,老植株被加强管理,产量虽下降,但仍有所增加。另外,在高价的刺激下,产区已加大种植面积,次产区也在发展生产。至今新种的胡椒植株已开始结果,虽产量不高,但随着时间推移,产量会逐年增加。从今年黑胡椒产新情况看,黑胡椒产量已大于需求量,所以导致黑胡椒价格超跌。跌至41-42元这个价格相对高价时对比已显得很低,所以有部分商家入手抄底和专营商加强采购补充库存,从而拉动黑胡椒价格快速反弹;但反弹就是反弹,待商家吸纳完毕后,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消化阶段,其价又会下滑再无力上涨,故不看好黑胡椒。

观点四:持观望者

这部分商家占大部分。这部分商家认为,胡椒已涨了这么多年,有多个国家产,外国的情况无法了解,加上价格已那么高,投资的风险大于盈利,宁可做其他低价的品种,就算两三年不涨价,也不会亏本,目前的胡椒就算再涨也不会涨得多高了,因产地生产已恢复,所以不看好胡椒。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胡椒各方观点胡椒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