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牛蒡子何时再次牛起

2014-06-14 16:41: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牛蒡子在2012年高价之后,行情价格一直处在缓慢的下滑的趋势,目前市场统货价格19元,和去年同期32元的价位相比,价格已下滑了13元,下跌幅度已达40%。并且可能还会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很明显的牛蒡子已牛劲不再。

目前近期牛蒡子市场行情低迷,持货商售货心态积极,但市场不给力,加上目前是淡季,大货走动迟缓,以至于急于出售的部分商户,低于市场价格出售。同样牛蒡子产地情况也并不乐观,主产地的甘肃定西产区货源依然较为充足,货源多集中在当地的药农手中,近期的交易情况也是相当的冷淡,一般统货价格在16元左右。鉴于今年的种植面积较大,当地人对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造成牛蒡子目前行情低迷的主要原因,是供需关系的失衡。牛蒡子之所以能在2010年到2013年连续三年的高价,是牛蒡子真实有效的供求关系的体现。由于前几年多年低价种植大幅调减,生产链遭到破坏。2009-2011年牛蒡子新货产不足需,多年积压的库存也得到良好消化。牛蒡子库存薄弱也是支撑近几年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人为的惜售囤积为价格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并在2012年达到了37元的历史最高价位。

牛蒡子

高价给当时药商带来利益的同时,也给现在行情的低迷埋下了伏笔。高价对生产产生巨大的刺激作用,2011-2013年的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牛蒡子的生长周期为两年,也就是说2012年大量种植的牛蒡子今年就会产新上市。高价周期产生的后效应,在今年行情中就会显现。

从周期上的看,牛蒡子正处于这条周期抛物线的后期的下滑阶段,短时间上不可能有大的行情产生。只有随着时间的推移,上次高价周期带来的生产、库存得到充分的调节和消化后,牛蒡子才会重新牛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牛蒡子中药材中药材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