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产新时节话平贝

2014-06-13 10:28: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平贝母是家种品种当中,行情变化波动较为规范的品种之一。在历史上,其上涨或下降趋势过程中,价格运行轨迹较为清晰,只是每波运行的时间比较漫长。近期这波行情自2009年涨价以来,除2011年价格到达过120多元(大平贝)波段高点以来,其上涨行情并没有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反而消极处市,价格长时间在100元上下震荡。目前该品正处产新季节,行情不降反升,成为市场议论的热点话题。

平贝的几个历史现象特点

1、平贝的行情下降和底部运行时间较长,这可能与她的生长周期有一定的关联。一般籽播需要4-5年采挖,秧播需要2-3年采挖。也就是说一旦行情上涨到,生产效益有利界点,会刺激生产连年扩种。等行情下降时,较大的在地起挖面积将会滞后跟进,这样就延长了底部运行时间。

2、上涨时间较长,这与上面的原理大体相同,只是反其道而行之。如果把行情上涨的初期价床,和高峰筑顶的时间去掉,实质的加速上涨时间为3年左右。

3、2006-2008年23元的最低价格,向下打破了1998-2000年48元左右底部价格。这要用物价工值上涨概念,去解释此现象已不成格式,只能从生产结构去探索点究竟。平贝自野生变家种后,初期主要以吉林靖宇及周边地区生产为主,后来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加,以及行情波动的影响,发展到黑龙江多地。因此前些年平贝创下新低,与其有一定的链接影响。

平贝的现实状况与走势

1、供求关系与行情。目前单讲供求关系,并没有明显的供求矛盾,只是市场存量比前几年明显缩减,加上今年产量商家预期不大,再受浙贝行情上涨的影响,致使行情产新走坚。

2、价格走势与人气。大平贝的价格经过2009-2011年传统的周期性上涨后,行情经过回调,价格徘徊在95元上下,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去年在浙贝行情快速上升的带动下,价格出现小幅回升,但至今仍没有超越2011年的价格高点。在人气方面,由于近年多数东北品种行情走高,产区生产者及有平贝的商家,出现惜售心理。市场商家在市场整体萧条,品种在难选不好做的环境下,受浙贝强势行为影响,开始把目光集中在平贝身上。致使人气指数上升,部分商家开始试探性入手。

后市走向探讨

按传统的概念逻辑推论,既然2009-2011年,平贝已周期性体现了她的自身价值行情,虽没有达到理想的空间高度,但终归履行了这波上涨时间过程,后市再继续破位上涨,创出新高的概率不大。

按新型的市场概念逻辑推论,平贝的行情经过2011下半年至今的行情整理调整,在生产兴趣没有达到巅峰,市场库存压力不大的环境下,存有发生第二波行情攻击的可能,毕竟近年不少品种打破了以往不少惯例,创下了新的辉煌业绩。

时间一切存在矛盾,我们没有能力准确的预期平贝未来的行情变化,但有能力根据自己的环境和特点,把握自己的选择和行动。具有传统或保守思维的商家,可以等等看看再做。具有现代或激进思维的商家,可以试探性入场。根据自己的实力、个性及经验去博弈她的行情未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品种分析平贝行情平贝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