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胡椒历史行情分析

2014-06-16 10:12: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胡椒的历史行情,以改革开放后大致可分为3个周期:

第一阶段:为计划经济时期白胡椒最高创下140元的历史高价。在高价的推动下,我国海南、广东、广西开始大面积种植,于1989年大量新货上市,出现严重供大于求,市场价格突发跳水行情,同时也宣告白胡椒第一阶段大牛市行情结束。

第二阶段:上周期自1989年结束后,白胡椒进入连续下跌的熊市行情。1993年最低跌至10-11元,经过4-5年的低迷行情,产地农户己无利可图,生产放松管理,加上天气原因及病虫害的影响,产量逐年减少,库存得到良好消化,市场价格逐步回升,终于迎来药材改革开放后一次大牛市,1997年涨至80元。

1998年受亚洲金融风暴影响,亚洲各国为拯救金融危机收缩货币流通量,资金链断裂,对当时大部分商家还未完成原始积累,大部分周转资金依靠贷款,造成白胡椒突发跳水行情,第二周期也从此宣告结束。 第三阶段:1997年白胡椒的大牛市后,产地在高收益的推动下,种植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大面积扩种。带来的结束是产量骤增,出现严重的供大于求,库存积压严重。市场价格一路走低,2004年最低跌至13-14元。按当时的物价计算,农户连生产成本都收不回来,大部分农户以无心去管理,胡椒植株处于于半野生状态;另外胡椒易受天气和病虫害影响,产量减产严重,产不足销,每年需要消化大部分库存。2006年产新后,白胡椒市场价格开始逐步攀升,虽几经波折,终因供不足需,今年最高涨至81-82元。目前白胡椒供求基本平衡,但无库存。白胡椒这次牛市行情是否持续?要看今年6月份产新情况。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胡椒胡椒行情胡椒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