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胡椒库存:全球市场虽处于“零库存”状态,但供需缺口渐趋平衡

2014-06-16 10:13:3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全球胡椒年消耗量在30-35万吨。而2006-2008年,全球胡椒产量在26万吨-28万吨,无法满足全球需求,只能靠老库存进行补充(每年需消耗老库存5-7万吨),使得老库存得到良好的消化。

2011年全世界胡椒生产国的胡椒植株普遍己进入老化、衰退阶段,产量逐渐减少,当年全球产量仅为25.7万吨,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全球市场需要4-5万吨老库存进行补充。据越南胡椒协会相关统计表明,截至当年老库存基本消化完毕。

2012年、2013年,全球胡椒产量分别为32.7万吨和31.9万吨。这两年的产量不能满足全球的需求,其中2012年全球缺口在1-2万吨左右;2013年全球缺口达3-4万吨;由于缺口大,货源供不足求,促使市场价格持续攀升,白胡椒涨至80元,黑胡椒涨至57元。 由于近几年胡椒价格高涨,原产区农户对老植株加强管理的同时,新种植胡椒的面积不断扩大,次产区也发展种植,经过3、4年时间,新植株已开始少量结果。2014年2月越南胡产新,据越南胡椒协会公布数据,全越产量达13.4万吨,全球胡椒供应量略大于消费量,零库存时代己宣告结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胡椒胡椒库存供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