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高良姜何时走出平淡

2014-06-04 11:04: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高良姜目前正值新货大量上市阶段,据产地了解近几年该品效益不佳,加之生长周期长,农户多改种其它农作物,可采挖量不及往年。虽然众商认为新货产量不及去年,但今年产新期的行情仍显得较为疲软,价格也不见起色,那么高良姜何时能走出平淡?

高良姜

(若了解更多高良姜价格和趋势,请点击这里)

高良姜主产于主产广东湛江徐文县龙塘镇和雷州市英利镇。一般每亩用种量(鲜)约150-200公斤。生长周期为3-5年,三年生产量在几百公斤,四年后产量可达一吨以上。目前产新进入中后期,近几年该品效益不佳,加之生长周期长,农户多改种其它农作物,可采挖量不及往年,新货上市量不大,七八成干统货售价8.2-8.5元(折干价约10.5元左右),产地货源走动一般。

持续低迷原因:人气低迷。历史上高良姜有过几次被炒作的过程,价格落差较大,但操作者并未获取大利。高良姜在上一次的高价周期中,,多数商家只是赚了行情。高良姜销量不大,往往行情上涨后,大批量的货源不易出售,多年虚高的行情,众多商家追风炒作,最后受益者是少数,造成商家失去信心,令大家对经营高良姜热情不在,加上目前药材市场不景气,商家投资的意愿减弱。

库存支撑:由于连续几年行情萎靡,加之库存有量,消耗的全部是陈货,但就目前从行情和价格上来看,库存还没有下降到令其总体供求出现转变的节点上,供大于求的处境仍在继续。随着陈货的消耗,库存越来越少,引起部分专营户的高度重视,但参与其中的商家少之又少。

高良姜如果想要有大的突破,除非能有大批的资金介入,或者行情大幅下滑后,药农弃种生产种植调节到低点,产生触底反弹的行情,高良姜的低迷期可能还会在持续下去,俗话说物极必反,行情总是在低谷中孕育产生,高良姜下一个周期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