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胡椒产新面临方向性选择

2014-05-29 15:28: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胡椒是药食两用的大宗品种之一,近年来受供求关系,和物价工值上升的影响,行情出现震荡上涨的趋势。目前市场整体局面萧条,多数品种行情,上涨能量衰竭,有的知难而退。而白胡椒的行情却表现坚挺,似乎涨意未尽。时下产新季节已到,后市行情走向引起众多商家的关注。

生产需求状况

白胡椒国内主产于海南,云南、广东也有少量种植,海南的产量占总产量的95%左右。由于海南产的白胡椒质量较好,除供应国内的需求外,还有部分出口。近年来产区由于胡椒树植株的逐渐老化,产量呈下降趋势,加上社会需求的不断增加,从而使市场库存量明显降低。另外胡椒生产大国越南,虽以黑胡椒为主,但白胡椒的产量比过去增加,每年有部分货源销售我国。该商品虽然质量较差,但对缓解国内供求矛盾,起到了一定作用。

行情波动状况

白胡椒产新面临方向性选择

白胡椒在历史上有过几次大的行情波动。一次是在1987-1988年,当时市场处于改革开放的第一个10年阶段,随着中药材各品种的疯长,白胡椒的价格上涨到60元上下。随后受生产扩种,及市场整体行情的降温的影响,到1992年价格降到了10元左右,降价过程历时5年左右。二次是在1997年,行情在供求矛盾的加剧,及时间周期作用的推动下,价格上涨到80元左右,涨价过程历时5年。随后降价趋势重复形成,至2004年价格降到14元左右,降价时间过程7年左右。最近这一波涨价,初始于2005年,价格从14元涨到现在的80元上下。其中间升价过程历尽坎坷,消耗时间长达10年之久。

胡椒

(若了解更多胡椒价格和趋势,请点击这里)

后市走向探讨

白胡椒经过近10年来的震荡式上涨,目前价格徘徊在80元上下。从基本面上看,国产货市场虽然存货量不多,但新货产新上市在即,加上有进口货源补充,这样使相对的供求矛盾得以缓解,因而短期内行情继续攀升的概率不大。从技术角度上看,白胡椒的上升趋势依然完好,只是上涨时间过长,能量消耗较大,至现在还没有冲破85元左右的,重要价位阻力区,和上次高点几乎持平。当前上涨的趋势和时间周期感应,形成相互矛盾。估计等新货大量上市,随着产量大小的明朗,这种矛盾将逐步化解。矛盾双方究竟谁赢谁败,这不仅要看白胡椒自身因素的变化,还要看市场局势变动的影响。

总之,白胡椒这次涨价,无论所需时间和上涨空间,都不尽商意。从直观上看,价格继续上涨似乎似乎没有疑问。但从多角度看,现实不利上涨的因素也自然存在。因此,75-85元这一价位区域,可看做是白胡椒行情转化的分水岭,无论上下突破,可作为多空趋势的选择。白胡椒是世界性常用品种,生产和需求范围较大,很难了解或得到详细的消息内容,所以只能用眼前市场的已知现象,去分析判断她的行情走势。不妥之处欢迎指导。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