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党参——怎一个“呵呵”了得

2014-05-28 17:37: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党参近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价格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从统装15元左右/公斤的价格,飙升至24元左右/公斤,行情上浮约60%,中药材市场及乡间采购热火朝天。中药材党参作为“保健食品”,俨然成为无可替代的“万吨巨轮”的同时,却有着自身尚未规避的“仓储之困”。

时至五月底间,气温日渐上升,加之今年降雨充沛,中药材党参仓储难度日益增大。部分仓储条件较差的农户早早的将党参进行了相应的处理,或者低价抛售,目前乡间货源主要集中在仓储条件较好的农户手中,还有部分是进行了相应的处理。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温再度上升,仓储条件较好的农户也将会对党参做相应的处理,那么后续市场无硫货源相对紧缺,加之多方监管药企使用绝大多数以无硫货为主,并且食用对中药材党参外观及茬色要求较高,高品质无硫货将出现较大的商机。

但近期的涨价,我们也对福建、广州、亳州、成都、玉林、西安等地市场价格及走势做了相应的电话访问,价格随着产地的上涨不同程度出现涨幅,但购销情况一般,中药材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倒挂现象。而此次涨价究其主要原因为投资压货引起的涨幅。而中药材市场在未出现利好时机,而提前拉早和放大利好,对后市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影响。

产地市场与贸易型市场购销情形的倒挂,后续将可能引起市场的走缓甚至再度下滑,虽然近期本地市场及首阳市场经营户、贩运户都随时表现着“呵呵”,但是我们透过“呵呵”的背后我们也只能随着“呵呵”。

近期的“呵呵”也成为了市场众多情形的表现。近期持货商“呵呵”,是赚到的表现;前期压货商“呵呵”是少赔的表现;空仓观望者“呵呵”,是涨价迅猛,而无奈自己手里无货的自嘲…… 中药材行业的“杀跌追涨”,怎一个“呵呵”了得。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