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党参价格疲软后市看淡

2014-05-26 11:30:01    来源:和讯网

近日甘肃地产中药材成为众多商家关注的热点,但由于整体药市低迷,很多中药材品种的反弹也只是昙花一现,中药材党参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已经超过110%,党参行情处在下降通道,趋势还在探底过程中,但很多商家跃跃一试,认为商机来临,想做一波反弹行情。哄抢购买,往往价格未达到地板价便出现反弹,进而造成需求强劲的假象,按理中药材党参价格从100元降到20元左右,应该存有一波反弹行情,但疲软的市场,很难孕育诞生一波像样的回升,即便能够产生,商家效益也很难兑现,顺利走出市场格局,目前仍需要等待有利时机。

党参

(若了解更多党参价格和趋势,请点击这里)

产量大增:自2009年上半年开始,中药材党参受天气干旱及后期产新时雨水过丰等影响,致行情上扬,党参价格从2009年的8.5元升至2011年的90元,在2012年产新前后,党参价格开始下滑,但受库存薄弱、天气及人为因素的影响,价格开始触底反弹,在2013年6月份左右价格涨至120元。之后自产新以来价格便开始持续下滑,党参行情一蹶不振,目前统货价格已跌破20元。因高价刺激,近两年药农的盲目扩种,致使货量大增,产地库存较丰,价格大幅下滑,这是大势所趋。药贱伤农已经在党参这个品种上再次发生。

需求量受限:因今年中药材市场大环境影响,市场淡季已提前到来,党参需求量减少,货源走动迟缓,市场药商也对这跌跌不休的行情处于谨慎,一个不小心就会栽跟头,多采取勤进快销的方式,以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还有对中药材党参来说一个致命的因素就是市场监管对含硫货的打击:近年来含硫磺事件一再被曝光,这也是党参需求的绊脚石。虽说未来无硫货将会成为市场交易中的主流,但就保存而言就是一大问题,随着天气的升温,农户存储难度日渐增大,市场霉变货源逐渐开始出现,此类货源对市场价格的冲击较大,如若不能及时处理,后续霉变会更加严重,只能到最后不计成本的低价抛售,像党参这类不易保存的品种,三天左右就会发霉。这也抑制了货源的消化。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党参中药材党参党参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