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猫爪草产新,行情震荡下滑

2014-05-14 16:07: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猫爪草自产新以来,行情一直在下滑中,家种货价格和产新前相比,已大幅下滑。目前猫爪草产新仍在持续中,随着产新的继续,预计后市行情还会震荡下调。

猫爪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温暖气候和湿润、半荫蔽的环境和湿润土壤,因其根系入地较浅,所以耐湿怕旱,其生产易受干旱天气影响。家种猫爪草一般在5月份开始采挖,野生品产新稍早,在4月底便有新货上市。1997年之前猫爪草都是野生货供应市场,随着需求的增加,市场价格曾飙升至85元的高位。受高价刺激,该品开始发展家种,大量的家种新货开始应市。目前市场主要供给是猫爪草家种货,主产地在河南信阳地区,其中以淮滨县最为集中。野生资源分布较广,主要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各省,安徽滁州、定远、全椒县为主产地,野生资源在日益减少,市场价格居高不下,目前市场价在16-180元,受家种行情下滑的影响,野生货市场走动不快。猫爪草以野生品为最佳,含量高价格也高;家种品以个小为贵。

猫爪草距离上次最近的市场高价出现在2011年,受当年干旱减产影响,加上有商家资金介入,猫爪草在产新后行情扶摇直上,市场价格一度达到180元,基本与野生货价格持平。2012年价格仍处在高位运行,但略显颓势。从2013年以来猫爪草价格虽然仍在百元以上,实际已步入下滑通道。

今年产新,受近两年高价刺激,产地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加之今年风调雨顺长势较好,产量增加,市场持货商们开始积极出售手中货源,价格也稳步下滑。现野生货采挖基本结束,家种货产新已到中后期,市场河南家种货58-60元。据常年经营户反映,猫爪草今年一亩地产商品从几十公斤到上百公斤不等,一亩地的投入包括种苗、人工等费用在2000元左右。采收时间不同折干率也不同,一般情况是在2.8:1上下,按照目前的行情价格,农户仍还有很大的利润。随着产新的进一步深入,新货应市,后市还有掉价的趋势。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