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怀牛膝生意为何越来越难做

2014-05-04 10:16:5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当前中药材市场整体呈现疲软无力的状态,显而易见的是药商上行卖不掉货,交易冷淡,货源走动迟缓,有的甚至连续几天没卖掉一斤货,药商们感到生意难做,淡季提前了一个月来到。笔者从和一位中药材常年经营户交谈中了解到,随着中药材淡季的到来,怀牛膝的生意也越发的赚不到钱,生意也越来越难做,原因如下:

一、经营商价格利润空间进一步缩小。通过对目前中药材市场价格和产地价格相对比了解到,目前市场价格和产地价格相差无几,价格越来越透明化,意味着市场经营户把货拉到市场销售,除去人工,运费等,赚的也就是个微薄的辛苦钱。河南怀牛膝80%是销往安国中药材市场进行加工,随着产地药农竞争意识的提高,产地加工户也在不断增加,这样进一步挤压了市场加工户的利润空间。

二、中药材市场功能作用的减弱。以前的模式是产地——市场经营商——用药单位,现在对于怀牛膝这样的大宗品种,年需求量大的药厂直接在产地常年收购,一些药厂现在产地多实行药厂和药农签订种植回收合同。这样直接跳过了中间经营商,出现了产地货比市场好卖的情况,以至于经营商把自己的货拉到产地去销售。

三、中药材怀牛膝生长周期短,生产易恢复。河北在收完小麦后的6月初种植,内蒙5月份种植,河南在7月中旬种植。除内蒙外,其余两地生长期均在140-150天左右,到当年的11月份即可收获。另外可以套种其他作物,加之其易种植易管理习惯种植怀牛膝的药农还是会种植。据河南产地经营户反应,今年由于种植花生等其他经济作物收益不高,牛膝种植面积可能会有所提高。

对牛膝市场经营户来说,目前面临了不少挑战,中药材市场淡季已经来临,这样的情况要一直持续到年底,对于广大的药商来说也是一种煎熬,如何在淡季做到淡季不淡,传统的经营模式活力还能否适应现在的环境,身处中药材市场变革转型中的我们如何不被淘汰,值得我们去探索思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