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胖大海为何惊涛又起

2014-04-25 08:57: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来中药材胖大海行情涨势引商瞩目,产新期行情一反常态,价格迅猛上涨 。现圆果好统货价格已达280元左右,长果好统货价格已超300元。在当前萧条的市场环境下,大海为什么能掀起如此高的行情巨浪? 

减产因素

2012和2013年是大海的结果小年,其产量比2011年明显减少,致使处于降势中的大海行情,从45元左右强势反弹回升到180元上下。今春处于产新期的大海行情,在市场库存量不丰,新货上市量偏少,产地圆果产量又反映减产的情况下,形成爆发式行情。

需求因素

胖大海为药食两用品种,近年来用于成药、保健、及饮料的用途在不断扩大,需求量呈逐年递增态势。而大海的种植生产管理,由于多年来低价位时间占的偏多,从而得到忽视。因此一旦遇到有利因素出现,大海的行情起步较快。

人为因素

大海的高低价差,历来差距较大,且行情波动频繁,这是吸引商家关注的主要原因之一。2010年的价格暴涨,除受时间周期、供求关系等基础因素影响外,人为因素也占较大的比例。现在大海的上涨,同样离不开人为因素的作用。

后市走向

大海的行情,正在演绎一个前所未有的势局。这颗新星在市场萎靡不振的萧条期燃起,难怪引起众商家的高度关注。从技术角度看,其价格已超出2010年的最高价,后市继续试高,在趋势形态分析范围。从供求关系上看,现在圆果减产的能量已经发挥,行情短期可能需要整理,后期长果产量的大小,将成为方向性行情走势关键。从时间上看,今年对大多数品种的上攻时局不利,这也将对大海突破性的后继上涨,形成较大阻力。

大海的个性脾气,毕竟暴躁无常,升降一百元,只是随风飘过而已。因此,目前大海的行情,虽然看涨的一面偏多,但由于价位已偏高,只适合内圈的经营者介入。外围的商家或具有恐高症者,暂时回避为好。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