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黄柏二十年历史行情分析

2014-04-13 11:16: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jjg

中药材黄柏是常用大宗野生品种,历史上行情波动较大,波动较为频繁,常吸引众多药商关注,人气较好。黄柏再过不久将面临产新,多商对后市产新情况密切关注中,下面笔者就近年来黄柏的历史行情做个简单分析。

从以上黄柏历史价格图上可以看出,黄柏行情在过去的20多年中,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最低价为1992的2.7元,最高价为2010年的23元,这期间最大变化幅度接近9倍,时间经历了18年,阶段性最大变化是2006-2010年,2006年出现了5元的阶段性低价,2010年最高产生过23元的价格,最大幅度接近了5倍,年平均上涨幅度接近1倍。

第一个阶段是1988年-1997年,历时9年,这期间中药材黄柏的多数价位在5元以内。最高价位是6.5元,最低价格是2.7元,这阶段行情属于历史最低价。

第二个阶段是1998年-2008年,这10年当中,价格基本在5-10元之间徘徊。这期间国家出台相应政策,严禁砍伐野生中药材,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影响着野生中药材资源的采收力度,加之近年随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加,采摘人员也在逐年减少,且多年低价,库存又得到了良好的消化,受此诸多因素的影响,推动着下一轮的上涨。

第三个阶段是2009-2011年,这期间,受整体大环境影响,加之野生资源逐渐减少,中药材黄柏在2010年10月份产新后出现了历史最高价23元的行情,并在此价位上持续到2011年产新。黄柏这个价格的形成与当时的宏观因素密不可分。黄柏产新后随着新货的不断补充,加之牛市的不断消退,行情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慢慢回落至16-17元。

第四个阶段是2012-2014年,这期间中药材黄柏的价格基本稳定在16元上下,中间也出现过短期的回调,但最终都回归到合理价位。

中药材黄柏后市行情该何去何从?依然取决于产新量以及人气的大小,但从目前来看,中药材黄柏的供需情况相对平衡,并未出现缺口,如果没有人为因素影响,短期内上涨力度不大。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