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川黄柏即将产新 各方观点论述

2014-04-11 18:07: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黄柏是常用的大宗野生药材,是著名的三木类药材之一(杜仲、厚朴、黄柏),在药典上有川黄柏和关黄柏之分,而其中以川黄柏小檗碱含量最高。中药材黄柏具有清热燥湿,泻火除蒸,解毒疗疮等功效。黄柏不仅用于中药饮片,中成药的投料,也是提取黄连素的主要原料,是最重要的医药工业原料和传统出口商品,年销量在5000吨以上。中药材黄柏历史上行情变化幅度较大,波动较为频繁,常常吸引众多药商关注,市场关注力度较强,有较为可观的人气。目前黄柏面临产新还有月余,市场各方观点不一,我们大家一起简单讨论一下。

观点一:当前看好者。

对川黄柏当前行情看好者认为:黄柏用量近年来连年递增,尤其是用鲜黄柏提取黄连素的消耗量持续增加。中药材市场价格和国家对野生黄柏的保护政策,极大程度的影响着野生资源的采收力度。而且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加,对野生中药材的采收力度也产生不小的影响。中药材关黄柏大都把树砍倒,在贮木场及车站铲剥,刮去粗皮晒干。这种毁灭性的采收,对关黄柏的再生产影响较大。加之野生资源逐年减少,受到了中药材市场的重视,人气不断上升,多商认为行情后期可能会持续升温。据简单抽样调查,这部分商家占市场的40%左右。

观点二:短期不看好者。

对川黄柏短期内仍不看好者认为:黄柏价格连续几年都偏高,这两年虽然掉了一点,但是目前仍然没有达到预期。而且黄柏丝容易掺假,目前市场上掺假力度很强,多用杨树皮、合欢皮、棟树皮等掺在其中,而且还不好管理,易生霉,变色,虫蛀,黄柏产新结束后,夏季的梅雨季就来临了,仓库管理非常困难。而且受关黄柏和北朝货对市场的冲击也较大。据简单抽样调查,这部分商家占市场的30%左右。

观点三:持续观望者。

这一部分商家占市场30%左右,这一部分人主要是对中药材黄柏的历史行情和当前现状不了解,主要经营品种不在这个区间,不敢轻易涉险。

目前中药材黄柏产新越来越近,黄柏后市行情如何演绎,让我们跟随着产新的节奏,和康美中药网共同关注。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柏中药材川黄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