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锁阳枷锁何时打开 中长期看涨

2014-04-10 17:17: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虽然目前中药材市场交易场面冷淡萧条,但中药材锁阳近期的行情却逆势走坚,锁阳价格比去年同时期上涨2元左右,现中药材市场统个价格在15.5元上下。那么锁阳为什么能够有如此的表现呢?锁阳后市走势又将如何?

现实条件

1、中药材锁阳面临产新期,中药材市场货源正处于青黄不接状态。市场货源经过一年来的消化,锁阳库存量已经不大,加上有少数囤积商家待涨不卖,从而使锁阳短期供应量相对显紧。

2、由于价位偏低,商家预期产新期采挖的积极性不会过大,致使有货商家产生惜售心理。

背景条件

1、锁阳商品来源主要以野生资源为主,产区经过多年的采挖,其产量已形成逐渐缩减趋势,加上政府对野生资源相关政策的管制,从而形成对锁阳行情变化的基础支撑。

2、由于中药材锁阳具有兴肾壮阳、润肠通便等功效,近年来的社会需求量在逐步增加,从而得到中药材市场商家的普遍关注。

3、物价工值上涨,促使锁阳的自身价值自然抬高。从目前价值概念看,中药材锁阳价格近10年来虽上升了不少,但只是体现了自然的上升因素,而其他相关因素的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

以上中药材锁阳的自身特点,造就了它的不安稳走势。因此目前锁阳行情的小幅上升,实属正常价格波动范围。 

后市走向

中药材锁阳的价格经过近10年来的动荡演变,锁阳已从过去的3元,涨到现在的15.5元上下。现在锁阳行情的上涨,是短期价格的回升,还是第二波行情攻击的开始。这个问题虽然回答较难,但从目前中药材市场环境状况,以及锁阳产新期即将到来来看,暂时定性为短期回升行为较好。中药材锁阳在2011年曾经全力试高,但价格受阻于15元左右价位,而出现回调,而今又收复失地。从她的价格走势形态上看,16-18元这一价位区域,好似是封住锁阳价格上升的一道阻拦枷锁。而这道枷锁短期谁来劈开,是自然因素,还是人为因素?暂时还没有确认的对象。那么,只能等时间这把利剑将其斩开。 

中药材锁阳中长期看涨,这基本上没有质疑。因为野生资源的匮乏,给锁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逐年需求的增加,正积攒行情上升的动能。但野生类品种也有它的软肋,那就是没有家种品种波段轮廓清晰。耐得住时间寂寞,把握好加减仓的价位点。是磨练商家心态,增加经营预期效益的关键环节之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锁阳中药材锁阳锁阳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