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历经三年沉寂 中药材天葵子后市可期

2014-04-04 14:57: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目前中药材天葵子正值产新时期,各方反应今年产新量将不会很大,引起中药材市场药商关注,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天葵子价格较年前上涨了3-4元,陈统货要价27-28元,过风车的好货要价35元,众多药商看好后市。经历三年的沉寂后,中药材天葵子会是下一个上涨的野生小品种吗?

中药材天葵子上次高价出现在2010下半年至2011年上半年,价格一度到达了40元,但由于天葵子用途较窄,年需要量在200吨——300吨。价高刺激产地农户积极采摘,天葵子实际消化量却没有多大变化。新货加高价陈货,市场行情最终支撑不住,在2012年产新时期,价格一路下滑。在2013年是天葵子行情最低谷的一年,这一年中价格几乎没有多大变化,始终保持在24元的价位。这一年也是天葵子承上启下的一年,库存在不断消耗,随着库存的减少,中药材天葵子行情在默默地发生变化。 当前天葵子利好的因素如下:

一、 目前湖北天葵子产区正值产新,产地鲜品收购价3.5-4元/市斤,折干率在3.5:1,折干过的成本在23——25元,基本上和市场价格相差无几。影响中药材天葵子生产的主要因素是人们生产的积极性和生产能力,目前的价位基本就是劳动力的成本价,不足以刺激采挖的积极性。

二、 当前天葵子人气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心态发生变化,加上市场库存经过前期的消化,市场货源不丰,药商多不积极销售,期待天葵子后市行情会有变化。

三、 中药材天葵子采挖时间有限,是其生长的特性。天葵子到了5月1日以后就很难挖到了,推迟采挖就意味着产新期缩短了,影响今年的产量。

综其因素,中药材天葵子在历经三年的等待和沉寂后,库存、生产、人气等因素转化为利好条件时,后市行情值得我们去期待。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