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四月燕归来——中药材当归种植季

2014-04-01 17:22: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四月燕归时,柳絮纷飞日。时下,甘肃岷县、漳县、渭源、宕昌、陇西等地中药材当归种植旺季已经开始了,据产地药商和药农反映,由于近几年的当归行情较好和去年的大涨行情,导致产地育苗较多,充足的当归种苗和仍然较高的行情,导致今年各地药农的种植当归积极性热度不减。种植开始时候,各地区当归种苗便持续上涨。现笔者根据产地反馈的情况简单总结一下:

1、中药材当归种植利润分析

中药材当归的种植旺盛时间节点是在清明节前后,目前当归苗子今年产地销售的均价已经由三月中旬的每公斤的16-20元,上涨至目前的30元左右,50%的涨幅说明了农民的种植中药材当归的积极性仍高。我们简单核算一下中药材当归的种植利润,当归每亩用苗量大概50-60公斤,按目前岷县地产市场的价格来算,当归每亩苗子投入在1500元左右,加上化肥、耕地、地膜、人工等费用总计约3000元左右,当归亩产干品在200-300kg(折干率3.5:1),按目前当归价位来算,平均每亩毛收入在5000-6000元,减去投入成本利润仍然有2500-3000元(毛收入-投入成本=利润),中药材当归种植利润虽然比不了去年近万元的行情惊人,但效益相对别的品种仍然可观,药农们持续习惯性种植仍然不可避免。

2、中药材当归种苗销售分析

目前产地当归种苗充裕,三月初地产市场种苗刚刚上市时候受整体低迷行情影响售价只有15-16元;三月中旬时种植零星开始价格稳定在18-20元;到目前岷县周边已经开始进入种植旺季,中药材当归种苗价格已经抬升至30元左右。我们都知道某品种价的格走势基本上都是由其供求关系所决定的,相对于甘肃其它品种的种苗萎靡行情,中药材当归种苗50%的涨幅彰显了各地区种植户的种苗购买积极性,更显示了中药材种植季节到来对种苗的旺盛需求。

3、产地人气分析

从今年开春到目前为止,中药材当归的成品受甘肃整体行情影响,目前也是一片低迷,二月初当归药厂货岷县当归城售价37-38元,目前岷县当归城药厂货售价33元左右,同等规格下滑了5元左右。货源走动的迟缓,中药材当归价格的下滑,导致了持货商家的恐慌,积极性出售手中货源,人气也进入了相对的低迷期。但是当归成品的人气低迷和价格下滑并没有大幅度影响产地药农的种植积极性。

这是什么原因呢?

1)、成品药材价格相对仍然较高,种植仍有利润。

2)、甘肃整体行情大幅度下滑,种植中药材当归效益相对较好。

3)、药农对当归后市行情仍然抱有侥幸心理。

在当前市场大部分品种不景气的行情下。撇开涨落不提,所有的数据都表明,当归在药农心目中仍将会是2014年甘肃地区的人气品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当归中药材岷县当归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