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防风历史走势分析

2014-03-28 17:01: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野生防风价格受资源和采挖公费不断增加的影响,价格一直在稳步上涨。

家种防风的价格可分为两个周期。

防风历史走势分析

第一周期:防风从家种成功并有货源大量供应市场开始,价格从1990—2002年价格一直平稳上升,从最初的3元上涨至4.5元左右,2003年在非典的刺激下,防风价格暴涨,创下了历史最高价25元,最后在政策的影响和扩种的双重压力下, 2004—2005年行情一直稳步回调,2005年创下回落后的最低价6元。2005年防风行情不理想,药农种植积极性减弱,2006—2007年随着库存的消耗,行情稳步上涨,2007年产新行情最高上涨至13元。随后2007年防风产新,行情再次出现震荡。

第二周期:2008年防风行情平稳一年,2009—2011年在市场环境和需求增加的利好因素下,防风一直稳步上涨,从2009年初的8元,一路上涨至2011的历史最高价38—40元。从2010年开始药农的收益相当可观,种植面积急速增加,防风从2011年防风产新后开始回调,受高价的影响,从2011年至今年,药农的种植面积都相当可观,从2011—2013年防风行情稳步回调,目前秧播防风价格在11元左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防风防风行情防风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