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4年防风走势猜想

2014-03-28 14:01: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3年防风扩种减产,总量增幅不大;2014年防风面临减种,则2014年防风市场走势如何?现从以下几方面加以阐述:

1、产销关系

2012年生产增加,产新价下走,2013年产新前尚有几百吨库存;2013年扩面积但减产严重,增产不增量,总量与往年持平或略有增加,因此,新货加陈货,2014年供求平衡略有剩余;2014年虽种植面积下降,但供求矛盾将显现在明年。因此,2014年防风大局以稳为主,行情震荡可能性较大。

市场变数

这几年,国家政策、市场监管对中药材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从社会发展来看,今后中药材市场监管力度只能增加。因此,我们要充分考虑市场不稳定的外在因素对价格的冲击作用。年后,市场整体不旺,实际走销量明显少于往年,致使防风价格走疲,有产量增加作用,也有药厂、医院等整顿带来的销量下降。因此,今年不仅防风,对于整体市场,商家也须防范这类不确定因素。

3、商家心态

商家心态是随市场走销,货源供应量的增减而变化和调节。当生产增加、商家看跌,多减少收购、压价收购,对价格起打压作用;当生产减少、商家看涨,则增加收购、抬价收购,对价格起助推作用。因此,商家的心态对市场价格起着直接的推动作用。

经营商家多以实销为主,通过货源的流通、资金的周转来实现效益,因此,他们虽深入一线,但对眼前的价格较为敏感,对长期走势则相对滞后。行情下跌时,减少库存;行情平稳时,正常购销;行情上涨时,则加大储备,因此,经营商家是供求矛盾转化的真实操作者。

防风去年价格下跌,不少经营商家赔钱;今年产新初期,开盘价低,商家多备库存,但年后实际走销不畅,使得多数商家转为谨慎,勤进快销,降低风险,因此,如果销势没有明显好转,经营商家还是以看平为主,细水长流。

投资商家多做长线预期,从低价位持有,高价位售出。不像经营户那样每天勤进快销,虽然操作频率较少,但货源吞吐量较大,对品种的预期走势能起加速作用。投资商多看重今天的价位,预测市场的走势,赚取明天的利润。

防风去年价格回调,促使商家介入,但因年前货源干度不佳,难以大量购进,因此,多数商家在等待年后货源干度的提高。但年后市场整体走势疲软、经济低迷,使得市场形成观望氛围,多数商家又不敢入手。防风价位虽不算太高,但供求矛盾尚未转化,人为介入,虽能小幅拉升价格,但大的利润难有。如今年仍不涨价,则明年的商机将十分明显。因此,商家根据自身的实力和经营环境,等待合适的入手机会。总之:防风商家的关注力度在地产品种中还算是最高的!

2014年,防风将是一个缩种植、减库存的过渡阶段。大势以稳为主,行情有小幅震荡上行可能。如今年行情平稳,则为明年价涨奠定基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防风药材种植药材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