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4年防风种植跟踪报道

2014-03-28 14:03: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春分到清明时节,正是防风种植的大好时节,今年种植情况如何?农民种植心态怎样?现从以下几方面来加以介绍:

1、防风种植背景:今年安国地产品种多数在中低价位运行,除个别高投资、高收益的:天南星、改良白术、白芷外,多数品种在中低价位上,价格不高不低,与粮食比,仍有效益。这种多数品种不温不火、不上不下的局面,不仅增加了农民种植难度,也给商家带来了投资困惑。既然多数品种价位都不高,那农民多数会选择易种、易管理、有种植习惯和经验的品种了。防风易管理、人工投入成本不多,春种时节,部分农民、包地大户把目光又转向了防风。

2、防风秧苗走势:基于今春防风价格的走低,秧苗供应量减少。从安国大集到乡镇集市,今年春天防风秧苗供应量明显少于往年,以伍仁桥乡镇大集为例,3月24日一个集市上市量不过1-2百斤,远远低于往年成吨的上市量。安国3月21大集,上市量也就10来家,1吨多货,远低于往年水平。防风种植时节还有10天左右,也就是2个集市,今年防风秧苗量少已成定局。

3、防风秧苗价格:按理说量少价应上涨,但今年防风的走势却有些特殊,这也充分反应了农民的矛盾心理和今年品种种植的多样化走势。现防风秧苗价格在2-2.4元/市斤,比去年略低。

4、种植户心态:1、防风易种、易管,易销售、灾害较小、产量相对稳定,这是不少农民意向选择的理由之一;2、防风当前价格不高,在降可能性已不大,秋季产新,最不行行情就是这样,如赶上涨价,则收益将不错,这是农民投机心理;3、即使今秋防风行情不好,那明年将有好的行情,今年种植,明年则有秧苗发展,这是少部分农民的投资心理。

纵观近几个集市,今年防风秧苗供应量明显少于往年。2014年地产品种种植将是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农民、包地种植户积极性已小于往年,今年多是主产区农民惯性种植,总体面积将会缩减。

在过10来天,防风种植时节将过,具体的种植面积也将确定。防风秧苗量少,已奠定今年减种的基础,只是农民种植思维的改变,会一定程度上弥补减种的幅度,但今年防风种植量减已是定局,减种幅度尚须观察。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防风防风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