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4年防风春季产新跟踪

2014-03-28 14:02: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防风分为秋、春两季产新。秋季产新量大,主要以商品供应为主;春季产新相对量少,主要以供应秧苗为主。

去年秋季产新,单产低、价格低,种植户多数亏损严重。因去年秋天,商家已开始关注防风,不少人提前介入鲜货收购,因此,价低销畅的局面也使得不少种植户延迟采挖,等待明春行情的好转。

春季采挖时间相对较短,因天气转暖,植株便开始生长、发芽,将影响产量和质量,今年北方天暖,时到春分节气,防风春季采挖已全部结束。

2014年节后市场疲软大大出乎商家意料,多数商家持币观望。原本多商关注的防风也少商入手。干度在提高,收购量在下降、价格在下滑,这是春季防风产新的市场大背景。

防风价格的疲软,也直接决定了春季防风鲜品的价格。去年秋季产新,河北安国鲜货收购价格在1.4-1.7元/市斤,而今春收购价格在1.3-1.5元/市斤,比去年还低,晚卖不如早卖,心灰意冷的农民也无心在留秧苗发展种植,也多是直接“点地块”出售,这样,今春很多秧苗直接转化成商品,秧苗供应量将大幅下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防风防风产新药材产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