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影响草决明行情的因素

2014-03-25 16:30: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草决明属于二类品种,规格简单,药商熟知。历史上波动也很明显,但人气较弱,人为因素少。草决明主要生产周期短,生产过于简便,种子存放时间长,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可以迅速恢复。近年草决明的需要量大幅增加,除药用量增加外,饮料、保健品、日常用品填充物等等开发了许多新用途。

草决明历史上历史上最低价格为1999年的1.5元,最高价格为2013的6元。和其他经济作物相比,农户种植草决明产值不高,2012年我国再次提高粮食收购价后,国内种植面积明显减少。国产货量少,难以满足需求草决明随着用季临近,近期市场行情小幅续涨,目前进口货售价4元左右;国产售价4.5-5元。市场纯青货较少,上涨幅度较大,目前进口纯青货售价7元左右;国产纯青货售价9元上下。

影响草决明生产的主要因素是:由于国外的生产量大,生产成本低,最近两年明显影响了国内的种植规模,如果国外生产减少,国内的生产不会迅速恢复,可产生较大的商机。要重点监测国外的生产情况,关注社会库存量和需求变化,在价格明显感觉低迷时,可考虑储备。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