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荆三棱的春天已不久远!

2014-02-14 16:58: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春伊始,药商们又开始了紧张而忙绿的生活。祝广大药商在马年里马上生意兴隆,马上发大财。

前期笔者就三棱产新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概述,该品在产新初期就出现了货少抢购的局面,鲜货价格一路飙升,各种利好不断闪现,人气逐渐上升,同时一些投资者认为低价多年,库存有得到了较好的消化,纷纷不断介入,持货商对后市行情也充满信心。下面笔者对三棱的基本情况做个简单的概述。

荆三棱是以家种为主,野生为辅的小三类品种,年需求量在一千吨左右,历史上行情也出现过明显的波动。家种品主产于浙江的东阳(蔡卢、卢堂、孔宅)、磐安新渥。野生品主产于湖南岳阳周边。其中浙江产量略大于湖南野生品。

浙江原加工方法多用于手工剥皮,较费工费时,后来随着不断的发展,改为机器剥皮,工艺相对简单了很多。湖南野生品依然保持着手工剥皮的习惯。三棱质地较为坚实,干燥十分困难,市场主要流通以饮片为主,个子很少。目前市场暂时没有伪品冲击和掺假行为。

回顾三棱近年来的行情变化,在2011年大牛市中涨到了15元的历史最高价过后,随着市场的不断降温,人气的消散,之后一路下滑至最低时的9.5元,下滑幅度巨大,这让本来就不景气的三棱更是雪上加霜,药农、小贩、经营户也在漫长的低迷期苦苦煎熬着。

连续几年的低价,浙江主产区经济较为发达且土地资源又相对珍贵,长期没有理想回报,大大的挫伤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生产潜力也随时间逐渐消退。库存也在近两年内得到了比较好的消化,市场陈货基本断档。

目前湖南产区产新基本结束,新货上市量依然不大,浙江产区正值产新中后期,距离产新结束还有一月左右。三棱规格较为单一,产区较为集中,价位又相对较低,目前已经引起了部分投资商的关注,相信三棱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荆三棱药材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