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东北片区中药材行情综述

2014-01-21 18:05:3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至年关,回顾东北片区中药材行情,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心里都是暖洋洋的。是的,今年东北大部分药材品种表现突出,无论是市场还是产地,行情节节攀高。可以说是给力的好行情,让我们广大的经营商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同时也在年末交给了我们一个非常满意的答卷。

自打我入行以来,就有一些行业前辈曾说过“野生类品种,随着资源的越采越少,行情会越来越高。虽说早知这句话,但多年来野生类品种并没有引起多高的人气,而今年的异常行情,却改变了我对市场的看法。

今年之所以会有大部分野生品种,在同一时间段行情大幅提高,采挖期的缩短绝对是导火线。个人认为,资源不会猛然间都减少,也不会有这么多品种在同一时间需求量都增加了,所以说,当前的好行情究竟能保持多久,会不会在来年,受价高的刺激,产新量会大幅提升,价格会理性回调?

据了解,今年大幅涨价的品种,如白鲜皮赤芍苍术等品种,资源并没有说到了采挖困难的时候,更谈不上资源枯竭了,谣传是会害死人的。经过和产地信息友人的咨询,探讨,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以当前的价位,来年一定会刺激药农的积极性,量很可能会猛增,当然价位的合理回调,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虽说目前只是猜测,但这个发生的概率很大,个人认为,产新前夕行情仍会比较坚挺,到了产新初期,行情会试探式的下滑,产新中期应该是一个急速回调的阶段。说到这里,一定会有人不愿意听了,是的,所有的事情不可能完全预测对的,我在这里没有别的意思,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只是给有货的朋友打个预防针,奉劝各位见好就收,行业里不是有句话说“赚到行情不是本事,钱到手了才是硬道理”。最后祝愿广大药商马年发大财!!!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中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