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苦参何时再起步

2014-01-20 14:02: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苦参近期市场货源正常购销中,行情无明显变化,目前统片售价保持在13-14元;选片售价在20-22元;手选货较少,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售价在33-35元。这样的行情信息似乎好久没有变了,这是什么情况?

苦参(康美苦参)被称作药届的“老黄牛”,打一鞭走一步,多年来行情少有大起大跌。这点从历史的行情可以很清晰的找到答案,唯独在2010年受大牛市的助推下,发疯了一次,从7-8元的行情,直涨到15元的最高历史行情。而今在大牛市过去的这三年行情似乎又回到了原先的轨迹,沉浸在慢慢前移的道路上,那么何时这头老黄牛会再次疯狂一下呢?

今年由于东北地区在产新时期,遭受持续大雨的影响,致使各品种采挖量均有相应的减少,行情也随之得到了上调,且有个别品种上调幅度很大,但作为东北野生品种的一份子——苦参,居然行情丝毫没有变动。

其实这个是和苦参自身特定的因素有关,当前苦参资源还算是比较丰富,所以无论是库存,还是产新量均无紧俏之态。但据了解,近几年虽说苦参供求无矛盾,但产区在慢慢的向更北的地区迁移,这种态势的速度也在加快,换句话说,苦参行情上升是迟早的事。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时间可以具体点吗?

个人认为,来年产新的时候,价格就会提高,但猛涨条件还是不具备。为什么说明年产新价格会有所提高呢?据多方了解,今年产新量也和其他品种一样,量也有所减少,但由于该品种库存较丰,所以行情没有太明显的体现。让我们设想一下,按目前多数品种的价位来看,来年一定可以刺激药农的采挖,而苦参价位相对低,采挖量一定还会减少,量少了一年没有变化,那么来年量继续少一年呢?行情还会不变吗!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苦参苦参分析苦参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