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没落贵族太子参

2014-01-15 17:03: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太子参在大牛市中,有了350元的高价行情,在当时,能迅速从低价攀升到如此高价的品种,还为数不多。用“不动则平静、一飞便冲天”再合适不过了!

回顾近年来太子参(康美太子参)的发展趋势,2010年是太子参的启动年;2011年是太子参的巅峰期;2012年便逐渐地走向衰落。2013年行情大逆转。2012年的产新是太子参行情的一个转折,从200多元下滑到100多元的价位上。随着价格的走低,行情小幅反弹,由于新货产量明显增加,后期随着货源消化不畅,行情一直震荡下滑,反弹的行情并没有坚持住。

2013年行情更是大逆转,从年初的150元,截止目前仅45元,维持了近三年的百元高价,在今年下滑到两位数。行情能有如此大的下滑,这和急速增加的产量有莫大的关系。在2012年种植时,三大产区都是疯狂地种植,种植面积均大增。另外,一些次产区种植量也是翻番。例如,浙江产区以往只有很小的量,但受连续几年的高价刺激,今年产量较往年相比增加很多。大家深知产新之后行情必将大幅下滑,都争先恐后的抛售手中货源。

当前的价位,确实已经到了药农的成本价,甚至出现了亏损的局面。往往高价刺激下发展种植,必然带来的是伤农的局面,但药农并不能意识到,大家还是在回味着前两年的高价,仍在憧憬着“发财梦”。不过,这就符合了市场的运行规律,市场是盲目、冲动的,无论是药商、药农都是在盲目的跟随着。

前期不断有商家到产区组织货源,仍以压货商为主,投资商看到的只是当前的价位,认为当前价位已低,风险性很小,便开始积极的入手购买。看目前的太子参,并不能单单只是考虑当前的价位,更重要的是其生产的恢复。今年贵州产区种苗量仍很大,非常充足,从种植情况来看,药农的种植积极性仍较高,这也预示着今年的产量仍较大。

未来几年,太子参产量将年年供大于求,库存也将逐渐的累积,如单单靠人气、资金而推动,行情只能小幅度的震荡徘徊,大的商机是很难出现。在此时介入,除非你有充足的耐心,否则是很难有大的收获。

没落贵族太子参,需要在低谷中徘徊几年,把根基夯实之后,才能迎来新的曙光!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太子参药材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