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2014黄芩行情分析

2014-01-03 14:39: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黄芩家种试种成功后由于价格相对偏低,发展种植一直比较缓慢, 2003年一场突然而来的“非典”,使得正处于低谷运行中的黄芩一跃而起,价格瞬间升至16元的高价,“非典”过后价格又回落到6-7元。“非典”无疑给低迷中的黄芩打了一针兴奋剂;2004年各产地又悄然扩大种植,这无形中拉长了黄芩低价周期。

黄芩生长期为2-3年,一般亩产量150公斤左右。自2003年“非典”后,黄芩价格一直徘徊在9元以下,连续三年低价药农种植积极性受挫,2005年黄芩种植面积便有缩减。2008-2009年生产达到近年来的一个新低;2009年下半年整体经济大环境逐渐从金融危机中走出,加之受到2010-2011年两年经济超级大牛市推动,家种黄芩价格由9元拉升至最高点24元。随着近期整体药材市场行情回落,黄芩价格也开始回调。

当前现状:

目前甘肃黄芩市场价格在15-16元,山西黄芩在18-19元,但相对于历史价格的比较,当前的价格依然属于较高价位,但扣除各项增加的费用及物价上涨因素外,当前价位也算合理。而且根据"全国中成药产品目录"第一部的统计资料,66种蜜丸中有45种蜜丸配伍中用黄芩;64种片剂有46种用黄芩;36种水丸有25种用黄芩。不少地区利用黄芩或黄花黄芩提取黄芩素、黄芩甙作为制药原料,用量也很大,这是一条新的开发途径。国外材料报导,黄芩酊剂,可治植物神经的动脉硬化性的高血压以及神经性的机能障碍;也可消除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失眠、胸闷等症。目前黄芩的应用,越来越被国内外所重视,大有开发利用前途。除正常的药厂投料、饮片配方之外,现在主要用于提取。而且用量每年都有一定的递增。这些原因也是维持黄芩价格稳定的重要因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芩药材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