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东北片区中药材行情综述

2013-12-30 17:28: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冬至的来临,东北已进入一年之中最寒冷的时节,印证了那句谚语:“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可见天气的寒冷,加上东北片区近期普降大雪,道路已多被封闭,所以近期东北片区的货源购销已基本处于停滞状态,行情处于稳定运行中。

板蓝根近期货源走动依然不见好转,行情较为稳定,目前药材货售价保持在7.2元左右。由于今年雨水较大,对板蓝根生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单产产量减少,且根系较为细小,当前药农多不愿意低价出售。据了解,今年板蓝根总产量仍较丰,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赤芍近期货源走动较为顺畅,由于该品种,今年产出量较少,目前产区货源显紧,行情继续上调中。目前黑龙江产区统货售价在41元左右;内蒙统货售价在44元上下。当前距离产新仍有一段时日,预计短期内后市行情依然坚挺向好。

辽五味近期货源正常购销中,由于该品种,货量依然较丰,且库存较大,行情仍保持平稳运行中。当前货源干度要好于前期,油籽好货开始陆续上市。目前产区油籽好炕货售价在30-32元,晒货售价在28元上下(含潮);一般统货售价在25-27元(含潮)。货源充足的局面,致使该品种价位仍较低,所以后期只能靠慢慢消耗来逐渐上调。预计短期内行情仍趋于平稳。

升麻近期受到多商关注,询问行情的药商增多,相信大家都发现了,大部分野生品种价位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上调,而升麻的上调幅度却很有限。其实该品种今年产新量也较少,且库存薄弱,大货难以组织。但由于北朝货有一定库存量待销售,致使行情受其影响,走动不佳。目前产区统货售价在22-23元;燎毛好货较少,售价在25-26元。目前多商持观望态度,后期行情主要还得看北朝来货量多少来了。

总之,近期多数东北片区的野生品种,由于货源较少,库存薄弱,行情仍保持坚挺运行;而家种品种由于天气原因,运输不便等,行情多保持平稳运行中。此行情,如无特殊原因,很可能会延续到年底。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板蓝根药材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