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陕晋药材品种片区综述

2013-12-30 17:27: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在这一个月里,小品种沙苑子无疑是这个片区里,抢眼的“明星”。连续几年的低价,使得产地种植面积缩减,加上今年天气原因,今年减产严重。在今年产新前就引起了部分商家的关注前去产地考察了解。在今年产新时期,前去的购货商众多,行情价格变化频繁,产地一天一个价格,同时也带动市场行情价格的上涨,市场上一度水洗货要价50元。目前,沙苑子产新结束,从市场反映的行情来看,价格暂时稳定,当前价位走货商还未普遍接受,高价也抑制了货源正常走动。同时,沙苑子产地相对集中,生长周期短,生产易恢复,市场年需求量在200吨左右。今年的高价会对明年的种植产生影响。历史上沙苑子出现高价行情,维持时间极短,行情波动较大。目前沙苑子减产减种的利好行情已经显现,下面就是如何兑现行情。

同样是小品种甘遂,多年的低价,使得农民放弃种植,新货上市量因此一年少于一年,货源稀少,行情一直持续上调。目前亳州市场统货60元左右;好统货65-68元;优质选装货要价80元。同时目前的价格也创造了甘遂自2004年有价格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价位。

连翘自产新过的几个月的时间里,产新时的光辉逐渐在退去,在这段时间里,几乎没有动静。随着需求用季的到来,尤其是在年后,按照以往的经验,连翘目前这种平静的行情可能会有所改变。

远志自产新以来新货量一直不大,虽今年新货产量不及往年,但市场陈货库存量依然不小,近期市场走销情况一直不佳,行情依然处于低迷状态。在产地货源走动迟缓,药商收购积极性一般,产地甚至出现有行无市的场面。

短期看,大宗品种,依然难有很大的突破。小品种平时默默无闻,但关键时候总能给人惊喜。对于野生品种,充满期待与希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连翘药材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