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广藿香能否扬帆起航

2013-12-27 14:44: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广藿香产地大量产新,市价不但不回落,还小幅度上扬,引起商家的关注,后市会如何发展,笔者与大家共同探讨。

一、广藿香概述

藿香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每年10月份育苗或扦插,次年11月采收,主要分布在广东湛江、阳江等地。藿香具有芳香化湿和胃止吐,祛暑解表等功效,多用于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液,藿香正气丸等系列中成药的生产及香料出口,年销量达到4000多吨。

二、广藿香的历史回顾

广藿香在非典之前,一直保持在2-3元,2003年非典疫情加剧,市价暴涨至50元,创历史最高,2005年的禽流感带动市价有2.4元升至8元,2009年猪流感使市价由4元升至7元,2013年甲型H7N9流感,带动市价有6.元升至7.5元,从以上历史波动可以看出,疫情对藿香影响比较大。

三、藿香的种植成本及今年产量

藿香每亩种子,化肥,人工等费用需要2200元,产藿香条600公斤,藿香叶300公斤。去年藿香产地条4元左右,藿香叶8元,每亩除去费用,收入2000多元,还赶不上蔬菜辣椒的受益,农民种植积极性不高,种植面积减少40%,产量大概在3500吨。因产量减少,市场货源走畅,市价升至7元。

四、近两年产地货量及今年库存量

2010年中药材行业处于涨价风,藿香也不例外,市价升至7-8元,农民大量种植,造成2011年货量大增,产量达到7000多吨;2012年虽然种植面积缩小,但库存还丰,持货商随购随小销,小批量交易,大货走动迟缓,产地收购价滑至4元,严重挫伤农民种植积极性;2013年产新,产地还有1500吨库存,加上新货,达到5000吨,供求基本平衡,市价呈坚挺上扬趋势。

五、后市展望

藿香产销基本平衡,供求略有偏紧,后市呈现震荡上扬趋势,如明年春天又有疫情影响,藿香将再次扬帆起航,冲击高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藿香藿香行情藿香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