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山东丹参近期概况

2013-12-26 15:09: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产新概况:山东丹参老产区是以莒县为中心,种植主要遍布周边几个乡镇,有杨家店子乡、管帅、响场村。新产区是以新泰产区丹参主要集中在汶南镇的李家楼、东鲁村、西官村。临朐的辛寨镇、九山镇、石埠子镇等地。

山东丹参在11月初进入采挖产新期,今年山东地区丹参生长情况因为早期干旱原因,造成地植株长势不佳,丹参单产下降。因为土地干旱,也对药农的采挖造成了不便,,当地农户反映丹参每亩需投入200~300元,管理相对粗放,多种植在山坡地段,按照目前的行情亩收益在3000元左右,产地行情,农户的采挖积极性较高。山东各个产区的丹参大概采挖产新百分之八十,目前产地土地上冻,剩余留在明年开春采挖。现在产地统货售价14元,优质货售价16元以上。

市场情况:在产新前期,由于丹参新货干度不佳,折干率低,市场经营户多在观望等待,销售也根据订单随购随销。由于丹参老产区莒县连年种植,莒县丹参质量个头质量有所下降,价格比新产区略低一点。目前山东丹参新货大量进入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比前期略缓。目前市场一般统货售价14-14.5元;倒包货售价15.3-15.5元;优质货市场售价17.5元。由于今年丹参质量下降,丹参优质货比前期上涨了1-2元。

后市分析:丹参经历2011年高价后,价格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根本原因是丹参刚性需求的支撑,再就是当前的物价影响,农民们的抗风险意识增强,已经掌握了一定的市场行情规律,农民低了也不卖,大幅下跌空间也不大。今年丹参单产量下降,但部分地区种植面积较去年有所增多。通过产新的情况看来,丹参今年行情还会继续平稳下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丹参药材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