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车前子持续上涨为哪般?

2013-12-26 17:51: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车前子近期行情持续上涨,从产新初期的17元上涨至目前的30元上下,上涨幅度巨大,上涨率高达75%,是家种品种中耀眼的一颗明星。

车前子在去年产新前后,江西产区持续两三个月的阴雨天气,对在地植株生长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减产,加之市场及产地库存薄弱,农户惜售心理增强,价格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从产新时的16元涨至最高时的25元。并在高价位上维持了一年时间。

该品在今年产新时期,由于风调雨顺,在地植株长势良好,今年新货产出量也较去年增多,导致在今年大量产新时价格一路下滑,从最高时的25元降至最低时的17元上下。但在此价位维持的时间很短。一些看好者及常年经营户都认为下滑空间已不大,纷纷去产地收购货源,同时受库存薄弱及需求量上升的影响,行情出现大幅度的反弹。并持续上涨。

目前江西泰和主产区库存量已经很少,货源多以外销,持货商惜售,其他产区可供货源也不多,货源多集中在少数商家手中。该品明年产新要在5月底或6月初,距离产新时间还很长,近期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行情仍有继续攀升的可能。

车前子虽产区较为集中,但该品作为家种品种,行情波动较为频繁,同时受生产极易恢复,生产成本不高,生产难度不大,生产周期较短等诸多因素影响,也将成为车前子大幅上涨的绊脚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车前子药材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