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甘遂历史价格概述

2013-12-26 15:50: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甘遂在历史文献中有载:甘遂1996年以前主要采集野生的,由于资源稀缺市价一直居高不下在35-45元盘旋。1997年高价62元。这期间家种甘遂悄然发展。随着家种量跟上,1998年甘遂市价回落至47元,产地收购价在1998年下半年开始跌至10元。由于家种甘遂规模扩大1999年甘遂产地收购价跌至8元,2000年再跌至甘遂市价最低点6元。而后2000年底略有回升。

甘遂有历史价格记载是从2004年开始至今,历史价格记载比较短。从记载的历史价格中可以看出,甘遂在有价格统计以来历史行情最低为20元,最高价位为目前的65元,高低落差幅度3倍以上。

甘遂在2008年和2009年这两年中间行情虽有波动,但总体行情保持维持在40元以上,并持续运行了近两年的时间。但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甘遂的行情一直在走下坡路。在2010年虽然整体药材市场火爆,甘遂出现短暂上扬,但没有制止甘遂价格下滑的步伐。从2010年之后,甘遂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价格在2012年一度跌至25元的行情。

在2012年到2013年产新期间,甘遂价格止跌转稳。在今年产新时,由于近年来种植面积不断萎缩,新货上市量因此一年少于一年,货源稀少,行情一直持续上调。目前亳州市场统货60元左右;好统货65-68元;优质选装货要价80元。该品虽然需求量不大,但由于货源量偏紧,目前来看不排除短期内后市继续小幅攀升的可能性。

甘遂属于半野生半家种品种,种植费工费时,难度较大,当价高时才能刺激发展种植,反之,药农弃种,货源则完全依赖野生资源,货源产出的多少将会再次刺激行情价格的波动。目前甘遂正处于高价位,但由于该品种销路狭窄,需求量有限,减产减种的利好已经兑现,应该注意后期经营的风险。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甘遂药材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