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山东片区中药材行情综述

2013-12-26 15:46:0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气温下降山东多数地区温度已低至零下5-8度,该产区所产的地产品种已基本结束了采挖,因近期天气较为寒冷,到产地购货商家也有所减少,当地主产药材总体来说行情平稳运行之中。

酸枣产区较广,河北、山东、陕西、山西均有分布,但是集散、加工地集中在山东的汶上和河北的赞皇,而且随着产区采摘习惯及运输的问题,现在枣仁的主要集散地以河北赞皇为主,山东的汶上加工量及加工能力都在降低之中。酸枣仁今年受高价刺激药农采收积极性相对较高,今年货量确实比去年大,但因该品种去年产不足需,市场库存薄弱,加之当前人工费较高,行情自产新后一直波动不大。产新初期的小幅回调也在近期随着需求的拉动渐渐回升,当前95统货215-225元;98货240-245元;手拣货260-280元不等。产地商户少量加工持价慢慢销售观望行情,市场行情紧随产地步伐运行之中。

柏子仁山东汶上产区近期外销货量一直不大,行情不温不火,当前产地今年新产的95统货102-103元,98货108元,市价与之差别甚微。陈货依然有部分存货,而且该品种陈货保管非常不易,当前已有部分经营户开始积极联系销路。当前柏子仁价位处于中档价位,加之库存有量,一时很难吸引投资性需求的介入,只能靠市场正常消化维持,行情总体平稳运行之中。

金银花年前年后正值防疫类用药之际,近期货源走动明显加快,不少用料大户在产地大量收购,现在产地、市场价格基本持平。山东产区今年总体货量较去年有所下降,而且受劳动力工值的提高,今年多数花子是捋下来的,质量稍次,真正的手摘花今年很少,统货当前售价110-120元,坚挺。

徐长卿产新已过,今年受干旱影响,单产稍有下降,但总体减产幅度不大,行情平稳运行之中。产地、市场库存也已薄弱,现在市场流通的基本为今年的新货,全棵统货干度尚可,市价14-15元;根的干度稍差,统根市价21-22元,较干净的货26元上下,近期市场总体购销良好。

山楂今年产新减产,行情自产新后稳步小幅上行,该品种药食两用,货源购销良好,当前市场药厂投料用的机器统片收购价3.5元,市价4元上下;手工茶用含籽统片10元;无籽统货23-24元,无籽的中心圈售价高达30元。

槐米主产山东,今年货量和往年相差不大,随着部分芦町厂的正常生产加工,带动产地货源购销总体保持平稳,加之劳动力工值较高,当前价格低了产地农户不愿意出售,不少地产收购商家表示等待来年用量增加之时,估计行情还有上浮空间,所以当前产地商家并不着急出售手中存货。市场上槐米多为零货正常购销,近期走动尚可,花色的统货32-33元,色青统货40元上下,优质纯青过筛货需45元。

槐角随着气温下降迎来产新,受高价刺激今年药农预采收积极性极稍高,但同样受劳动力工值的提高及劳动力外流情况,估计其增量空间不大,市场行情总体平稳运行之中。一般统货13元上下,颗粒饱满者多被选择育苗,价位从16到30元不等。该品种药用量相对较小,市场走动量也不大,后期随着产新的深入行情将有所波动。

丹参为山东产区的大品种,当地延续多年的家种习惯,因其独特的红土地及山区土壤其生长的丹参皮红,含量高,备受一些药厂所青睐。今年出土量总体和去年同期持平,现在产地已采挖九成左右,剩余的在地货源需待开春土地化冻后才能继续采挖。随着产新的到来,近期产地有部分商家购销新货,不含地膜的统货产地13元,精品15元上下。

山东家种黄芩含量较高,价位也高,山东黄芩基本流通市场较少,多是从产地直接提取黄芩甙销售。今年出土量和去年同期相差不大、现在产地黄芩已采挖八九成了,这些新货多数堆积起来,以防冻条出现,来年开春之后再行晾晒,产地现在基本无干货可以销售。鲜条产地收购价7.5-8元,折干直接成本将在18元左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药材中药材丹参采挖结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