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菟丝子缘何价猛升

2013-12-25 17:00: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随着年关的临近,市场货源走动均显迟缓,行情总体呈低迷态势。而菟丝子近期行情仍能坚持继续上攀,实属不易。近日无论是市场还是产地,货源走动均顺畅。目前市场内蒙统货售价已升至50-55元,水洗净货成交价在58元;宁夏统货也上升到了48-49元,水洗净货较少,成交价在53-54元。据市场常年经营户反映,当前菟丝子不但库存薄弱,而且市场来货量一直较少,后市仍看好。

菟丝子从今年9月中旬产新开始,行情就在慢慢抬升,反映上市量较少,而货源量少,却不是因为今年有受灾减产的情况,而是因为下种时面积的急剧缩减所致。

据了解今年宁夏产区是由于黄河水位较低,影响了种植,药农多放弃了菟丝子的种植,多改种了玉米;内蒙产区也因去年几次黄河水位上涨,致使河滩杂草丛生,影响了菟丝子的下种面积。那么既然菟丝子下种面积少,为何行情近期才有反应呢?

其实在当时的情况已引起了部分经营户重视,并有商家赴产地收购,带动了价格小幅上扬,但因当时正处于市场的销售淡季,货源购销不畅,行情就搁置了下来,致使人气很快就消退了。

而本次快速的上调,实际的供求关系起到了决定性的因素,货源库存薄弱,产新上不了量,就很能说明问题,价格从产新前的28元(宁夏水洗货)上升至目前的54元,价格上涨幅度高达92%。所以说,个人认为菟丝子后市行情仍向好,其转折点应该在明年的6月份左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