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如何看待党参的下跌行情

2013-12-25 16:52: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党参随着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出现下滑,自此党参结束了这波长达4年之久历史罕见的上升趋势。近几年党参价格的强势上涨,不仅富裕了产区生产者和经营商,同时还体现了中药材商品,在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正试探性探索自己的新价值,及新的行情波动空间。

2010年前党参的相对自身价值,在11元左右。市场货源供大于求时,其价格低于这个价位平台,人气低落。供小于求时,人气积聚,其价格会在此价位平台以上运行。而今党参的行情翻开了新的一页,经过几年高歌猛进式的涨价,现在已开始进入探底行情阶段。有涨就有落,这是人人皆知的规律,难点在于它的新低区域在哪。虽然‘牛市不言顶,熊市不论底’,但在实践中,很少有商家能免为其谈。

一切预期或梦想,在没有变成现实前都具有相对性和游戏性。对于这些我们虽没必要去较真,但多考虑一些市场走势对于投资商家来说,还是有必要的。目前党参的行情已经转入下跌,无论从生产角度,还是从技术角度上看,这波下跌的行情应该还没有结束。它下面有两个支撑价位,分别是32元、22元(市场统货价)。能不能正常着陆?是硬着陆还是软着陆?这不仅要看党参自身的客观供求因素,而且要看外界形势的发展变化。今年生产面积的扩展,改变了前几年党参供应偏紧的状况,从而化解了求大于供的供求矛盾,致使党参的行情出现转势下跌。但整体市场行情的升级和新的市场因素,使党参的下降过程出现一波三折。商品自有它的价值规律,一旦形成涨势或降势,没有力量能够阻止它。党参先前的上涨,圆满完成了多年的新价值愿望。这次行情的下降,主要任务是寻找新形势下的底部落脚点。

目前市场党参的价格已降到50元上下(统货),市场人气虽然降低,但仍有不少商家在关注后市行情的演变。党参几经周折创出辉煌的历史天价,同样党参的寻底过程也不会一帆风顺,后市的大小反弹现象可能会接连不断。因此,经营商家需把握住短期盈利机会,中长线投资商家,需耐心等待底部的形成和确认。"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党参党参价跌党参走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