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半野生小品种——甘遂简介

2013-12-24 16:38: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甘遂属于半野生半家种的小三类的毒性品种,在销售中受市场管理,年用量100吨左右。

甘遂1996年以前主要采集野生的,家种甘遂规模扩大是在1999年后,但甘遂的家种成本较高。

甘遂为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春季直播,也可6月中旬直播。亦可春天育苗,秋季移栽。生长期为水浇地一年半,旱地二年半。春秋两季可以起挖,一般多在秋季9-10月份采挖。甘遂亩产200-250公斤。甘遂不好管理,怕涝,极易烂根,为防烂根要7-10天打一次农药,种植要求非常苛刻,种甘遂的土地要先找劳力深翻近1米,这个工钱就不少了,而且种植立苗后就要经常用农药防治病虫害的发生,甘遂的起挖费工成本高,所以,低于生产成本的收购价格,药农不再种甘遂,甚至会毁掉留存甘遂。现在随着劳动力成本增加,成本则更高。野生甘遂产于陕西、河南、山西等省,资源稀少。家种甘遂集中在山西省新绛县,产地非常集中。甘遂喜凉爽气候,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以上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上或粘质壤上栽培为宜。

甘遂,苦,寒;有毒。归肺、肾、大肠经。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全株有毒,根毒性较大。对皮肤和粘膜有刺激作用,食用过量出现腹痛、下泻、呕吐、脱水、严重时呼吸困难、循环衰竭而死亡。生甘遂作用强,毒性也大。热水提取物有剧泻作用。主治:泻水逐饮,消肿散结。用于水肿胀满,胸腹积水,痰饮积聚,气逆喘咳,二便不利,消肿散结:外用可治痈肿疮疡。多炮制后多入丸散用。

在经营中储存方法相对简单,产地集中,货量比较容易聚集,但该品销量较小,销路狭窄,而且因属毒性类中药材,销售受到市场管理,很难有众多的人们参与其中,经营商家要有常年经营销路的方能入手。

规格质量:市场销售规格单一,就是统货。

产地代表:野生甘遂产于陕西、河南、山西等省,资源稀少;家种甘遂集中在山西省新绛县,产地非常集中。

关键词:连续低价、家种的破坏。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