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当归历史行情分析

2013-11-01 10:33: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2年纪录下的当归也只是在2005年以后才显现行情的大幅波动,在此之前,当归的行情几乎是一马平川,只是在1998年出现过一次较为短暂的行情,仅仅突破了10元关口,而且时间很短。当时也是随是整体家种药材都处于行情高峰时产生的,随后又是多年的平平淡淡,从2.6元上升到6、7元,只是随物价的上升而上升,不能算是行情的变化。

长期的低迷挫伤了药农的积极性,库存也在消化中减少。这种情况在04年已经被当地有心思、有水平的信息爱好者发现,但从无先例的当归并没有引起广泛的认识。在2005年初,一些信息爱好者开始参与,一度在市场是引起一些效应,行情也出现了真正的变化,但由于资金不足、信心不足、缺乏耐心,在06年上半年基本上陆续放弃,真正获利的很少。而恰恰在大家都放弃的时候,机会出现了。

2006年产新前,市场当归的供应开始出现真正的短缺,价格开始大幅、快速上升。新货上市之前,市场草把货30元也难寻大货,这对于一个年销量三万多吨的大品种来说是从没出现过的现象。而另一方面,当年的生产仍没有得到重视,当年的新货供应量在没有库存支撑的情况下一定会出现更明显的供求关系。这种情况在当时被广大的药商所认识到,春节前后,在产地形成了轰轰烈烈的抢购风,行情也步步攀高。2007年6、7月份,市场当归草把货最高达到了70多元,箱归突破百元大关。形成的天价维持了几个月,由于高价抑制了需求,另一方面大量的假货充斥在当归中,并受产新的压力步步回调,新货上市时,当归落到了30多元,春节过后,当归仍不改跌势,继续下滑,08年生产量继续增加,产新之后陆续跌回了10元以内,产地种植户、收购商几乎没有赢家,而正在这个时候,“金融危机”出现了,药材市场全线崩溃,历史罕见的暴跌,满地“地板价”的药材品种,当归在当时最低时产地不足7元。

2010年,金融危机的阴霾迅速消退,与之而来的是连续两年的药材市场的“大牛市”,当归及甘肃所有的品种都没有掉队,当归也出现了400%的涨幅,恐慌之后的贪婪表演的淋漓尽致,2011年下半年的药材行情大跳水,当归也遭腰斩。当归平静大半年后于2012年下半年开始各种利好消息频传:起初的旱灾、冰雹、泥石流;后来的烂根、死苗;赚了一批人,也套了一批人;今年年初高价库存刚刚下滑产地又频传种苗减产、种子高价、种植锐减,吸引了又一波人气,使其又进入了上行通道,一路跌跌撞撞的涨到了药厂货50元的高价;近期产地继续爆料连阴雨、死苗、虫蛀等原因致使产新单产再次减少。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当归历史行情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