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山桃仁高行情的背后

2013-10-28 10:16: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随着天气的转冷,药市在正常年份行情会好转,走动会畅销,但今年到目前为止,这种不温不火的行情仍未摆脱,人气低迷仍是目前的常态。

山桃仁目前正值用季,市场购销应畅快才对,但实际近期货源购销并不顺畅,略显迟缓。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山桃仁在销售旺季和最佳用季的时候销售不畅呢?

山桃仁在今年四月份从产地传来植株受冷空气影响,会导致产量的大幅下降的消息,当时市场人气高升,行情上涨迅速,短短数日,价格上升近20元,可以说市场已给了很好的回应。经过本轮行情加上对2010年的历史行情对比,多商认为后市仍有较高的上升空间。但时间已过大半年,行情表现的却有点差强人意。到目前市场带皮统货成交价仍保持在65-68元;去皮好货售价在85元左右。按理说今年减产已是不争的事实,市场货源较少,持货商对后市也依然看好,惜售心理仍存。既然在如此大的利好下,行情始终没能再次突破,原因何在?。

山桃仁今年减产虽已成定局,但由于价位较高,加上近期正是桃仁集中上市时期,市场来货量的增加,货源走动转缓应属正常。众所周知,山桃仁药用量要远远大于家桃仁,但在行情如此高的情况下,山桃仁的掺假情况尤为突出,外商很难鉴别,而家桃仁则不然,近期受到用药单位的青睐,小批量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这也是导致山桃仁行情不佳、走动不畅的一个现实因素。

个人认为近年药商对信息的敏感性是越来越强,才使得外商很难进入,而行情在无外力的情况下,价位到了一定的高度,加上当前整体药市行情低迷的情况下,行情会直接受到影响,自然市场行情和货源购销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事实证明,行情的提前上升,会在很大程度上消退人气,而价位高居久盘,势必会使用药单位调减用量。据了解常年经营户对后市行情仍有很高的期望,货量少仍是强大的支撑,还是那句话:“多了是草,少了是宝”。故个人认为后市行情的主流应是,随着货源的慢慢消化,稳步上行,如果明年植株可以很好的渡过敏感期,来年的5月份应是行情的转折点。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