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浙贝种苗背后的玄机

2013-10-23 11:13: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浙贝本轮行情的突然来袭,重重的给众商家当头一击,感觉有点“懵”。用现在的一句时髦话讲:“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是呀!今年在浙贝种植初期统货90元涨至目前的145元,行情上涨了近60元。在大环境如此低迷的情况下,出现如此大的波动,商家被“惊倒”也很正常。行情目前看虽有缓和,但我们不得不深思一下,事出一定有因,那么本轮价格的上涨原因何在?

其实本轮行情的出现并非偶然,不是没有预兆的,个人认为其导火索应是—种苗。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在今年磐安药交会盛开之际,浙贝一度成为众商家关注的热点,反映有人在大量收购种苗,顿时人气上升,浙贝行情逐渐开始上走……

众所周知,浙贝具有自交不亲和的特性,一般不采用种子繁殖,而采用鲜种球进行繁殖。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浙贝的这一特殊的繁殖特性决定了它的供需状态在短时间内是很难改变的。

据了解,近两年在浙贝种植季节,曾有外商不断大量收购种苗。对外商介入种苗,商家众说纷纭:有商认为浙贝目前行情坚挺,发展种植很正常;也有商认为,之所以有人炒作种苗,就是在利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从而减少成品浙贝的货量,提升行情,甚至可以不做在地种植,而做成品。

第一种行为在合理的范畴内,不难理解。浙贝行情越高,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就越大,就目前看这种趋势顺理成章的被大家接受。而第二种把种苗做成品的理由似乎不合乎常理,大家都知道,种苗的折干率要远远低于5、6月份鲜货,成本很高,这样做和傻子有何分别。

其实我们不妨大胆的推测,种苗的减少会给浙贝带来怎样的结果,做种苗多了,就意味着成品货少了,需求跟不上,就需要用价格来调节,当然这只是其一,理由还不充分。我们不妨再进一步推测,假如受伤的种苗大多数做了成品,也就意味着,下种的面积少了,来年新货量会更少,那么行情……

当然这些都是我个人的猜测,不过通过本轮行情的表现,可以肯定,浙贝背后肯定有操手。在这一时段,浙贝行情肯定不会平静,起起伏伏很正常。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浙贝目前的价格,肯定会刺激种植,而浙贝生产要想恢复,一年两年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说,浙贝后市行情仍向好,很有可能现在只是个开头……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浙贝母浙贝母分析品质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