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蛇床子近期行情简析

2013-10-22 10:18: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蛇床子从6月底开始进入产新7月底产新基本结束,产新时间一个月左右。在没有产新之前各方已经反映该品野生资源少,劳动工值高等等,可能会造成货少价高的局面。实际也正如大家预测的那样,确实今年蛇床子产量不大,产新后行情便一直保持坚挺运行态势,经历整个产新之后,蛇床子行情依然保持在20元以上的价位运行。

从刚刚开始产新蛇床子便引起多方关注,常年经营户深入一线产区积极收货,但各产区总体反映库存已很薄弱,新货产出量少,大货较难组织的状态。经过了产新后两个月的消化,现在产地货源多已外走,剩余少量货源要价也颇高,部分货源集中到市场大贩子手中,他们受成本限制加之对未来的期盼,当前价位兑现欲望不强,总体来看市场货量呈略微紧俏的态势。

从价位上看,经历了产新后,蛇床子并未因新货补充而适当回调,而是继续保持坚挺运行。对于药农来说这个价格确实比去年收购价高,但随着各地经济的发展,当前价位依然未能刺激药农的采收积极性。对于药商而言,存货商家经历几年煎熬,到目前未兑现的依然不愿出售;对于常年经营户来说,他们多数认为该品种运行确定要按照野生品种运行轨迹,逐步稳定的走高,所以他们保持一定的库存量后随购随销。总体而言,无论药农、药商都接受当前行情,或者是当前价位仍有期盼。

而从药材市场整体大环境来看,虽然随着天气转凉,中药材应该进入消化的旺季,但因现在多数品种依然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价位运行,很多品种一时很难吸引投资性需求。现在整体市场基本是靠正常需求拉动,包括蛇床子在内,所以短期内该品种将进入一个正常的消化阶段,行情或也将在一个相对平稳的区间之内徘徊,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后期随着需求拉动产生的人气变化。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