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芍的市场经营运作缺点

2013-08-22 16:07: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1.库存分散

白芍库存非常分散,全国各地都有,一旦涨价,很多犄角旮旯留下的白芍会被亳州的地产药商们挖出来,且因历史原因导致白芍库存所属人也很分散,浙江人、亳州人、甘谷人、山西人、河南人、山东人、安国人、四川人、甚至湖北人都有一定量的白芍。导致库存调查工作比较难开展,且大批量收储货物困难。

2.恢复生产快

白芍是无性繁殖,狗头芽子可以一分为五进行种植,恢复生产没有瓶颈。一旦涨价,很快全国各地都会恢复种植。

3.抗自然灾害能力强

白芍不怕旱,严格来说也不怕涝。只有在白芍根被淹后再来高温给它洗个热水澡才会导致白芍死掉。98年洪涝灾害影响白芍,导致芍农起挖3年白芍(白芍泡水已经死去),此次影响并不是非常大,起挖3年白芍主要是价高促使,且98年发展了大量的白芍种植(说明芽子没死)。

4.亳州人勤进快销

亳州有着全国交易量最大的药材市场,中药材在亳州变现相对于其他地区要容易得多,作为亳州地产第一大品种白芍自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导致了大部分亳州人对于白芍这个品种从不备货,没有流通环节沉淀。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芍白芍专题白芍市场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