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柏子仁减产引发行情回升

2013-09-05 15:13: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时值秋季,柏子仁进入产新季节。因今春花期温度偏低,本来座果率不高的柏子仁,又遇夏秋高温多雨的极端天气,这对今年柏子仁的产量将受到直接影响。目前柏子仁已开始产新,预期减产的因素使商家云集产地,柏子仁的行情也出现了回升。目前市场陈统货价格升到92元上下,新货价格在105元左右。

生产状况

柏子仁主产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地,她的产量不仅受大小年的制约,而且每年的天气变化对柏子仁的产量也有直接的影响。近年来各主产区虽然虽有不同扩种现象,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需求量在不断的增加,加上物价工值的上涨的因素,使柏子仁的供求关系基本保持在相对的供求平衡状态。目前柏子仁已经开始产新,据产地反映今年产量预期不大,加上市场库存没有过多的积压,从而形成加工和经营户备货积极,带动市场人气上升,行情出现上浮。

行情走势

柏子仁行情在上世纪九十年代,行情动荡区间较小,大至在10-20元上下波动。进入2000年柏子仁的行情,在多年积累的上涨能量推动下,加上资金面的介入和山林绿化籽种的销量增加,价格出现了有史以来的行情暴涨,价格一度达到60元以上。随后由于市场大局降温,和新扩种面积增加的影响,2002-2004年价格又回到了20元上下。2005年柏子仁随着市场整体行情的启动,价格重新形成上涨拐点,2007年升到70元上下。2008年柏子仁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情不自愿的放弃了继续上涨的愿望,价格回撤到40元上下整理。2009年行情重归升势,2011-2012年创下115元左右的历史高点记录。近一年来柏子仁经过行情的下调,价格在78元稳住,目前回升到92元上下(陈统)。

未来变化

柏子仁经过多年的震荡上涨,期自身价值平台已经抬高。从供求关系上看,当前市场库存不大,如今年新货产量减少,将对柏子仁的短期行情,继续提供上涨有力支撑。另外因柏子仁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的功能,社会需求量逐年增多,这将给柏子仁留有长期上涨的空间潜力。从季节上看,秋冬是柏子仁的销售旺季,后市行情极有可能再次向120元价位冲击。因此商家要采取作短看长的经营方法,时刻关注市场及产地的变化动态,跟上她的价格变化节奏。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